close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18-2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AM~14:00PM
                    晚上 17:30PM~21:30PM (週一公休)
電話:02-2322-5531(必訂位!!)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突然喜歡上兩種東西

一種就是今天的主角,另一種就是當下流行的美式漢堡店

後者會在文末稍微提到一點小心得!現在先來說說壽司吧!

其實我是不怎麼喜歡吃生魚片的人,但是一遇上握壽司

我就整個人投降,因為口感極佳粒粒分明的醋飯,

加上師傅精心切出的生魚片還有手工捏緻的握壽司

根本就是絕配!

其實上禮拜有去微風廣場地下街當紅的一家迴轉壽司店吃過

也是很讓我們讚不絕口,而且足足讓我們排了一小時才有位子!

可惜我們當時手邊沒像機所以不能為大家介紹!

可以參考其他網友的部落格看看!

丸壽司:http://blog.pixnet.net/Qmonster/post/16526031

好啦,說這麼多,正文開始!

因為太急加上店內空間非常狹小的關係,所以我就沒拍店內裝潢

消費方式有分成中餐和晚餐,中餐有定食價位在兩三百之間

但是大概有十幾道精緻料理,所以相對划算

當然還有像是丼飯或是沙拉之類的東西可以挑選

晚餐無定食,要吃到握壽司就讓師傅一直上直到你喊停為止

價位據說依個人吃到剎不多都會落在壹千左右

不過味口太大的人建議吃七分飽就好了

除非你的荷包和胃口一樣大!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個鮪魚丼還有野菜沙拉跟一餐握壽司!



鮮美的鮪魚絕對是生魚片不可或缺的料理,

如果預算有限又只有空吃晚餐,不妨來點丼飯,也可以有悠悠的飽足感XD!



野菜沙拉:其實他有在做之前跟我溝通一下我想要什麼東西,不過我那時候

其實有點被分心,所以我就點點頭哼哼的混過去,沒仔細聽師傅要做什麼

不過結果出來還是一樣美味,我一直偏好和風醬勝過其他dressing

因為它更可以襯托出蔬菜的鮮美甜味!



比目魚握壽司:第一道壽司就給我們一顆震撼彈!其實比目魚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

東西,但是卻是會讓人吃過一次就難以忘記的魚類,類似鮪魚的滑嫩帶有一絲絲的

彈牙,還能抱怨什麼呢?



花枝握壽司(?):不太確定名字啦,因為我記得那時候師傅說了一個台語,

可是某人說他是花枝,anyway,他還真的蠻有彈性的,尤其是把醬油淋在

他的精細刀痕裡等待他蔓延全身之後,再給它個猛力咀嚼,哇!

我最愛的任性口感第一名就是taco,第二名絕對是花枝(如果他真的是的話)!



海鰤(?)握壽司:完蛋了,記憶力真的不太行,明明兩三個小時前才吃過的

現在都忘記名字了,反正就這樣啦!哈,好吃!



章魚握壽司:這是威力加強版,但是章魚的任性口感真的是對咀嚼力的一種挑戰!

我超愛!



旗魚生魚片:吃膩醋飯了嗎?可以喝杯爽口的茶,再來個旗魚生魚片解膩一下!

等一下保證戰鬥力十足!



岩烤鮭魚握壽司:鮭魚也是生魚片中必備的料理之ㄧ,實在是普通到一個不行

但是如果加上了快火的燒烤,哇賽!



真的旺季名字了,反正就是很奇怪的魚類就對了,小時候應該多多陪媽去菜市場的

就樣就能對魚類多點常識的!



卡哇伊的豆皮壽司:老實說去壽司店沒吃到豆皮壽司就像去看電影沒吃爆米花

去逛夜市沒吃大熱狗一樣會覺得有點不踏實的感覺,所以我們又加點了豆皮壽司

有嚼勁兒的豆皮加上一點甜甜的醋飯味道,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



干貝握壽司:上次在丸壽司吃到的是沒有經過快火烤過的干貝,超嫩!所以一直

無法忘懷,其實他有更高檔的干貝,不過我們吃不下口,希望賺錢之後可以在去

,游壽司處理的干貝居然經過快火燒烤,出乎我意料之外,我以為干貝就是要生吃

才能吃出他的甜味還有鮮味,不過相信我,烤過的別有一番風味!



牡丹蝦握壽司:傳說中的牡丹蝦,打破了傳統我認為天下的蝦(瞎)子都是一樣的

觀念,果然是蝦中極品(龍蝦不算的話!)



又忘記了,不過真的很特別的一枚握壽司,非常好吃!



星鰻握壽司:鰻魚,就是好吃阿,還能說什麼呢?



比目魚鰭邊肉(?):雖然不確定名字,不過,他的口感絕對是今天中最特別的

師傅交待我們要馬上吃,因為它的油脂比較多,放太久會化掉,

所以我們二話不說,馬上就塞進嘴巴,結果真的有種油要從嘴角流下來的感覺

但是他的肉質又入口即化的感覺,大推薦!

這就是握壽司之旅的終點了,還有附上味增湯一碗來暖胃!

師傅們都蠻親切的,也都會和我們聊聊天,所以也是有加分效果!

除了丸壽司還有今天介紹的游壽司之外,另一家超級超級推薦的壽司店就是

傳說中的MASA!!!!!!!一個人兩千元起跳!但是絕對物超所值!

吃過之後久久不能忘懷!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我已經不敢寫他的食記了

怕跟現實出入太多!附上照片一枚!




名稱:壽司MASA烹割
位置: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155號
電話:02-25702590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1:30pm
網友的食記:http://www.wretch.cc/blog/angeltfos/23681956


精細的刀工,絕對是一家壽司店必備的基本技術!

接近尾聲了,在來要跟大家說一下美式漢堡征戰心得!

其實我只吃過兩家,一家算是開山祖師之一的Diner!

我去年去吃的,漢寶超大,根本不知道從何處著口!

但是真的很好吃,而且人也很多!

網友食記:http://www.wretch.cc/blog/xyxyx/3361467

前幾天有去位於游壽司附近的漢堡主義

網友食記:http://www.wretch.cc/blog/JeremyCory/13384960

因為也沒相機所以沒有辦法給大家看,

不過雙層起司漢堡真的也不錯吃,只是沒有diner這麼龐然大物!

師大夜市附近也有幾家不錯的美式漢堡,下次有吃到在跟大家介紹吧!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