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這部感人肺腑的電影,不敢寫影評啦,因為沒那個斤兩

所以就來寫寫感想,底下有透漏劇情喔,所以想看還沒看過電影的人不要看!

話說上面那一張照片真是可愛死人也讓人在心裡不禁想啾一下他

居然這麼貼心的幫爺爺找到魔法拐杖一號,至於旁邊那幾個小跟班

根本就是從頭到尾都在裝可愛,要用來緩和大家啜泣聲的甘草腳色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去電影院看會把我嚇死跟會讓我哭死的片子

原因不是因為我很容易被嚇到或是我很容易哭

而是一想到要照顧做我隔壁那位只敢從指縫中看電影跟三秒鐘掉眼淚的人

就..........哈!

總之,這是不知道鮪魚哪位好心的學姊給他兩張招待券,

所以我才想說既然有免費的又有柴犬當主角就去給她捧場一下了

昨天還警告某人說:你哭就死定了!

沒想到今天,全電影院的人都哭了........

稍微簡介一下故事好了:

日本新潟縣山谷志村裡有一家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媽媽在天堂保護著爸爸爺爺哥哥和小彩,

有一天小彩用很不要臉(?)的方法,逼爺爺就範

於是家裡就多了一隻新成員,瑪莉!

因為老爸很怕狗的原因,還讓小妹妹跟狗私奔了一晚才又逼老爸就範

總之,小彩是個狠腳色,身為阿彩的我都自嘆弗如!

就這樣一年後,爺爺的行動漸漸不方便,小瑪莉也吃到香菇變大瑪莉

才有了最上面那一張圖,爺爺成功的裝備了一支拐杖,行動力+5

只是好景不常,2004年5月23日下午五點多新潟地方來了一個大地震

哥哥爸爸真偉大出門捕魚去,所以不在家

於是爺爺和小彩被埋在土石堆裡頭,只剩心急如焚的瑪莉還有剪刀石頭布在



崩塌的房子外面守候,接連不斷的餘震把這老房子一次次的重創

瑪莉因為想救出主人,所以進出災區多次,腳也被掉落一地的玻璃割傷

可是他不放棄,在房子全倒之後,他就一個人拼命的在挖土

然後三隻小跟班在旁邊搞笑,某人已經開始哭了....囧

我用遞面紙的光陰整理一下我的思緒之後,電影持續在上演!

瑪麗很厲害的跑去遠方找救難隊員求援,

救難隊員聞訊趕來,馬上就出只剩一口氣的爺爺還有小羅莉

於是,直升機就跑來把他們載走



這絕對不是性騷擾的圖片,他只是想把小彩拉上直昇機,

可憐的瑪莉,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主人離去,還一直追直升機跑

突然間,我的眼睛模糊掉了,臉上也多了兩道淚痕,靠!我哭了!

狗狗這麼可愛,怎麼可以把它丟下來,根本就是打苦情牌的!

於是人狗從此殊途,人在緊急收容所活的好好的

狗卻在災區受苦,刮風下雨還有死烏鴉,真的超可憐的!

兩個小孩居然還很天真的想回去找他們,

結果小彩不令我失望的在途中發高燒.......所以又作罷

其實這時候我已經很後悔近來看這部片了

如果在家看DVD的話,我大概已經快轉到結局,

知道他們有重逢之後就關電視,因為真的超哭的!



他們終於在十幾天之後又回到已經全倒的老家,瑪莉卻已經不在現場

於是他們就到以前撿到瑪莉還有常帶她去玩的那一片草原去找他

原本我以為應該是個該死的悲劇的時候

他媽的居然又給我來一段急轉直下,

剪刀石頭布先後出現就算了,主角喊到要死的瑪莉居然最後一刻才出場

這樣的機車鋪陳害我又哭了,

我最討厭這樣賺人熱淚的片子了.........



久別重逢的一家人,加上劇情最後爸爸的偽求婚,就這樣幸福落幕

大部分人的哭點都差不多同個時間啦,反正電影院除了電影的聲音之外

就是大家此起彼落的擤鼻涕聲,或是啜泣聲

所以不用我說太多,大家應該也知道這是部好片了!

尤其是對有過喪狗之痛的人,更是容易觸景傷情

更甚者對於有過喪狗之痛現再家裡又剛好有一之柴犬的人

更是容易觸景傷情阿!

看完好想直接作高鐵回家抱一下狗,謝謝他救我之類的(入戲太深)

人生裡面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其中會讓你哭的大概也有三四成

這部電影沒有不如意,但是絕對值得你哭!

PS:以上圖片都出自於日本和台灣官網

                               日本官網                            台灣官網

最後附上可愛柴犬圖!


正常版!


大頭狗版!

柴犬最可愛的地方就是他的尾巴,圈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