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特地off一天回台北過週末,好好放鬆ㄧ下

也和大A,桂嶽,小兔還有冠凱吃了ㄧ頓酸菜白肉鍋

大家在一起吃飯聊天,感覺好像又回到大學時代,

只是歲月不饒人,還有大家的環境也不再像學校那樣單純

工作的工作,當兵的當兵,雖然生活在沒什麼交集的環境

不過大家的話題還是跟同學息息相關,我明明有帶相機,

不過卻忘了照相,大概是聊天聊的太高興了,所以連鍋都沒吃到什麼

考完榮總之後的生活變的更加沒有壓力,不用像之前一直埋頭苦唸內科

把intern時候完全沒碰的抗生素手冊拿出來念了ㄧ遍,

讓使用抗生素的思緒稍微清楚一點,不像以前都完全無法進入狀況

現在正在拼ICU Book,這本書用的非常淺顯易懂的筆法拼命的釐清一堆觀念

而且段落分明,不會有那種落落長,又沒有重點的感覺

我深深的建議中文版可以改名叫做:你所不知道的ICU,之類的書名

預計用個兩三個禮拜來好好拜讀ㄧ下,

至於晚上時間我都拿來唸英文,除了現再每個禮拜二都會和一些員工

去打羽毛球以外,對英文也是下足工夫,雖然進步很緩慢啦!

我薪水大部分也都畫在買書上面,這個月有點超支了,

所以現在都勒緊褲帶在生活,誰說當兵會變胖的.....

大頭兵真是窮到一個境界.....幸好嘉義物價真的很低

這也應該是我來署嘉以來第一次在我房間裡上網

因為原本沒有無線網路,後來經過一個骨科醫師指點,

所以趁著回台北的時候去買了無線網卡,加上4dBi的天線

沒想到會來裝上去之後還是不夠力,所以我又跑去買了8dBi的天線

然後還把天花板打開放到上面去,才勉強可以從我九樓偵測到十一樓的網路

ㄧ整個勞民傷財,而且網路還是常常斷斷續續,非常火大,

署嘉的日以已經過了好久了,一些不該說的都在別的地方說了

只能說台北人真的很幸福,署立醫院對我來說已經是醫療沙漠了

更無法想像偏遠醫院到底要怎麼生存,其實鄉下地方生活品質不好

又沒有北部人有錢,所以需要大量醫療資源的應該是這些地方才對

卻有一堆打著濟世救人口號的財團,卻拼命往北部開醫院

就像現在建設公司都死命的在蓋房子,尤其是現在台北精華地段的房子

都打著一層ㄧ戶,ㄧ戶動輒上百坪,然後總價上億,好像就是不把窮人趕出台北

就不善罷甘休一樣,不過就是有像我這種南部人,

明明知道台北什麼都很貴,卻還是很賤的想去台北發展,

也只能說自作自受啦,只是希望年紀大一點之後真的可以有機會回南部發展!

回饋ㄧ下南部鄉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