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東征西討 英雄氣短

時光回到大三的暑假,暑假中我還是一如往常的自我鍛鍊,中間還抽

空跑去苗栗看了排球人不可不看的“女排大獎賽”,看了來自世界各

國的佳麗,不對,應該是選手的強扣猛攻之後,更是自慚形穢,回台

南加緊練球,至於苗栗大獎賽的一些事情請參照系排版上『苗栗女排

大獎行』一系列文章,再來就是暑訓了,因為大姐她媽的原因,我們

把場地從高雄拉回到淡水,住在柏均家,除了又吐又拉以外,大致上

是一個完整的暑訓,大家也玩的很盡興吧,我想?!開學之後,跟之

前沒什麼大變化,上學期主要還是著重在校隊的練習,第一個好玩的

事情就是在9月28號跟校隊一起去永信盃,直到那幾天,我才真正看到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數不盡的隊伍,不管是社會組大專組,甲組乙組

全部出籠,還有華僑和豐商等高中知名球隊,每一支球隊氣勢都超強,

比賽也都超精采刺激,大開眼界,當然我們除了第一天被場務亂搞

之後,第一場對陽明輸掉了,之後都還打的不錯,把東師還有中國史

特龍幹掉之後就晉級了,因為我沒啥機會上場所以就先回台北參加系

隊友誼賽,這一年的系隊也不甘寂寞的北部球場尋找對手,男排方面

雖然有新血加入,不過還是一如往常的會在之後自動消失好幾個,

剩下的人基礎還不是很好,所以還是以學長為主,女排方面就有幾個

即戰力加入,相形之下女排實力有增無減,娛樂性質的新生盃,打起

來火藥味十足,再來就是發掘潛力新秀的新生盃,不過大部分好像還

是沒繼續打排球,然後就是練球加上友誼賽的循環,讓上學期行程滿

檔,也很充實,系隊實力比起二年級提升了不只一倍,這時候隊形因

為校隊原因也已經轉成校隊隊形,跑起來更有心得和有組織,已經可

以說是系隊中就算輸也要對手付出代價的隊伍,平常的周末也會和小

蝴蝶、斯凱一起到各大排球區去組隊打play,反正不是煞包對手,就

是被對手煞包,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這一年過的也算快,很多記

憶都來不及寫下就過去了,去系排版看也很難到到什麼文章,不過真

的說要看的話一定不能錯過小蝴蝶寫的文章『嗯~~想說點話^^』,進

入大三寒假之後就到了寒訓的時候了,這一次是在台科大進行,其實

應該算是有點小失敗啦,因為在台北,大家都很懶散,所以沒什麼勁

兒,所以板上似乎也沒留下什麼記錄,直到大醫盃之前,其實我已經

忘記了,要不是去重看精華區,我也忘記我們曾經是約了這麼多場友

誼賽,勝率也出奇的高,像是台大化學、東吳經濟、台大農化、台大

電機、輔大餐管、中原心理、輔大公衛和數學還有長庚醫學等等,可

以說是排球生涯中最刺激的一個年頭,也打的最盡興,就在屢戰屢勝

的狀況下,全隊默契還有實力可以說漸至高點,對於這一次在慈濟的

大醫盃也是誓在必得,如果說要我再我排球生涯裡畫出一點實力高低

曲線的話,我會把慈濟大醫盃前畫在最高點,我相信那絕對是我最強

的時候,不管是防守或是攻擊,沒想到在慈濟沒有雨備的亂搞之下,

戰線拉長,我的膝蓋又面臨突如其來的劇痛,這一次的大醫盃又在慘

輸之中結束,那絕對是我人生之中最痛恨的一個回憶,也是惟一一次

大醫盃在室內場的比賽,不過我想大家曾記麻糬還有抓娃娃抓的很快

樂的回憶是不容抹煞的!

【第五章】醫學盛名 再起風雲

沒有被這次低潮打敗的我們,經過一段陣痛

期之後,醫學院盃也悄悄來到了,這一次我們的實力絕對是最被看好,

不過斯凱因為腳踝扭到注定要缺席這一次比賽,第一天對公衛打的很

順手,也輕鬆獲勝,沒想到信心滿滿的第二天遇上心腹卻一整個爆炸,

輸的很難看,也種下我日後復仇的種子,幸好接下來的比賽步步為營,

還是以一敗的戰績拿到冠軍,開啟了醫學系稱霸醫學院的王朝,也幫

柏均在隊長期間留下一個冠軍,這冠軍是大家的!鏡頭又轉到了大三

升大四的暑假,這一次的暑訓位置在新竹,絕對是很成功的一次暑訓,

由於斯凱去校隊暑訓的關係,所以這次主要由我來帶領,不過新竹風

真的超級大的,剛好可以拿來練習風中二號,詳細過程大家可以參照

『新竹遊記趴萬』這一系列討論串,不在此贅述,記得那時候剛好有

颱風掃過,幸好佛祖保佑所以新竹只有風沒有雨,我們還趁機溜進交

大體育館打球,這次練球大家也是變黑的變黑,變壯的變壯,實力當

然也是有增無減,開學之後馬上進入重頭戲,就是咱們的“系際盃”!

今年開打的比較早,也讓我們有點來不及準備,幸好有老本可以吃,

經過幾場友誼賽的磨練之後,系際盃就在十一月中開打,女排率先上

陣硬吃影傳,男排當然也不讓鬚眉(好像用錯了)的連續幹掉法文、

資管、統資,終於在四強中輸給老狐狸俊松領軍的物理,然後和電工

爭季軍的比賽中勝出,拿下有史以來最好成績系際盃第三名,對資管

物理還有電工的比賽我還是歷歷在目,資管由我買單狂定破中洞,終

於擺脫低差距的比分,物理系完全被死俊松可惡吊球封鎖的無法伸展

開來,電工的話絕對是打的最辛苦的比賽,我再後排一直看著前排被

打爆,完完全全的無力感,有種想放棄感覺,終於到前排之後,我把

不爽的情緒大爆發,終於壓過由校隊舉球員柚子領軍的電工,得到實

至名歸第三名,真的很懷念阿!(茶)這一年也有去打永信盃,不過

記憶也已經不太真實了,或著是我沒有去?!總之是令人開心的一個

年度,經過這一切之後,這一次大醫盃因為大專盃擋道的關係所以提

前開打,在開學後沒幾天就要開始了,加上寒假又特別短,就是一整

個倉卒阿,其實到了大四之後,已經比較少像大三一樣在練基礎動作

了,我的練習也比較偏重於攻擊,所以防守已經漸漸爛掉,要不是有

喬吉奮而起身撐住自由球員這個位置,我想我們球隊也不會有這麼好

的戰績吧!寒訓悄悄的開始也悄悄的結束,只記得是在輔大,其他的

事情板上也都沒有特別記載,開學即大醫盃,這一次我們扮演的是灰

姑娘,沒有華麗的玻璃鞋,沒有南瓜馬車,更沒有壞心的後母,有的

祇是一個求勝的決心!男排第一場遇到成大,雖然他們有兩個高手沒

有出現,但是由於自己第一場比賽完全自鎖,跳不高打不長,所以頻

頻被“貼底”,攻擊手沒氣勢,防守也漏洞百出的狀況下就被直落二

解決,第二場對高醫,自由攻擊的時候我甚至把球定出球場邊網子外

面,氣勢直逼中國史特龍,不過到比賽開始才發現沒力氣了,囧,於

是一場比爛大戰又出現了,幸好這次高醫的人馬應該算是新生代,所

以遜遜的,還是在有驚無險中獲勝,最後一場對上北醫,應該使史上

最具爭議的一場比賽吧,想知道來龍的人可以去爬文,某一篇佩蓉po的

文章激起了我高昂的鬥志,有了對高醫的教訓,我練習的時候就採取

保留體力戰術,這一招當然奏效,正式比賽中該定的球都有定到,算

是我毫無保留的一場比賽,也辛苦的以二比零完封,之後就是對上陽

明,比賽中小插曲不斷,一開始是阿麒眼鏡爆炸,再來是冠凱鬼打牆,

原本第一局大幅度領先獲勝,第二局卻自亂陣腳本來可以贏的比賽進

入第三局,氣勢就完全在陽明一方的落敗了,這一場我自認打的很完

美,該得分的球都得分,幾乎沒有浪費一球,只是結果總是不能盡如

人意,這一場打完之後,季軍戰對長庚大家也都是呈現完全無力的狀

況,所以連邊都沒沾上就輸了,拿到第四名,比賽結束之後,我一個

人靜靜的坐在場邊,看著遠方的排球飛到空中融進雲裡,我想這也應該

是我排球生涯的終點了,雖然沒有大醫盃榮耀加身,但是我已經盡力去

做好我該做的事情,人生至此已經沒有遺憾!

【第六章】掛冠求去 了無憾事

大醫盃結束之後,我就進入半退休狀態,繼之而來的醫學院盃就由年輕

一輩去打,我也不想去干涉太多,不過在最後的冠軍戰跟完全不強的心

腹打,打到後來我看不下去還是出手了,詳情請看“醫學院歷史”這一

篇文章,最後還是保住醫學院盃的二連霸,這一場算是我的代表作,因

為沒有攔網的狀況下想叫我不狂扣很難,加上柏均又舉的超好當然還要

算上去年心復系給我們難看這一筆帳!這一場就是我穿著輔大醫學系系

排制服的最後一場比賽了,然後就是遠在高雄中山大學的大專盃,特地

PBL完馬上衝下去,住在國軍英雄館,對上陽明的比賽,全部呈現鬼打

牆狀態,一直被陽明狂拿分,最後學長派我上去,振奮一下氣勢,雖然

贏了這一局可是最後還是輸了,不過這大概是我對校隊最大的努力了,

回台北之後,我把這一切都留在我心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