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食指大動的食記又來了!這一次要造訪的就是傳說中的高級法式小點心!



15區法式烘焙 15eme Patisserie Francaise

地址: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電話:02-25456760(熱門時段最好電話先預約)
營業時間:10:30 ~ 20:30 全年無休

是的!最近一定是腦袋裡的甜食蟲作祟,害我一直想找好吃的甜點店去狂嗑一陣!

最近吃了一些很不錯的下午茶鬆餅,不過因為照片在舊硬碟目前還無法救出

所以大家就等等吧,先來把今天下午剛剛去過的好吃店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如果有看過我之前食記的人應該之前吃法式小點心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

地點是芙麗葉(想重溫舊夢的人請按此)!這一家在網友口中可是不相上下的好滋味喔!

現在無名蠻不錯的,只要點選上方地址就會有地圖出現

不用像以前這樣還要辛辛苦苦弄給大家看,

如果看地址還不夠清楚的話,其實很簡單啦,

復興北路騎一騎,看到民生東路右轉,會看到馬路對面有西華飯店!

就想辦法繞到西華飯店後面就可以看到了喔!

不過還是要先訂位啦,不然可能要等一陣子,店員會很好心的用電話通知喔!

先給大家看一下店內的擺設吧!



一進門就是一整排小蛋糕在跟你say hello!再視覺上是一種享受

如果沒定位要排隊的話對味覺來說是一種折磨!

因為看起來都很好吃阿!



店內也有很多座位喔!所以跟芙麗葉不一樣的地方我覺得就是

第一,蛋糕種類比較多而且量也很夠

再來就是有很多座位,可以慢慢在店裡消磨時光!



【蒙布朗】

法文的原文是白朗峰,. 歐洲第一高峰,

不太像說什麼有白雪藹藹的感覺,法國人想像力真是太豐富

不過他的最基本原料就是上面那層棕色條狀(這樣形容好像怪怪的)的栗子泥!

點點糖粉灑落在栗子尼(不是秀芝妮XD)上面,裡面包裹著的是綿密奶油

還有最下面的餅皮打底,每一口都像是登上山頂一般的愉悅喔!

【迷失天堂】

另一個令人嘖嘖稱奇的蛋糕,巧克力糖衣,包裹著巧克力慕斯

如果你以為就這樣,你就會驚奇於他最內在的咖啡布丁!

真的比健達出奇蛋還要神奇!還有類似馬份的餅乾在旁邊陪襯

據說最上面那一顆餅乾叫做瑪其朵MACARON

不過我不是專家啦,口味蠻奇特的,不過無法像蛋糕主體這樣吸引到我

本來覺得它的命名很奇怪,不過吃進口中真的就像迷失在味覺的迷霧中

卻又感覺在天堂一般飄飄然的fu!



【抹茶千層派】

大推薦的蛋糕!看看網友好像比較推薦香草千層派,但是對於我們這兩個抹茶控來說

抹茶才是我們的歸宿,雖然每次點了千層之後都不知道要從何吃起

刀叉?感覺切下去就散了,所以這個蛋糕不只挑戰你的味覺

還要挑戰你的刀工阿!

濃郁的抹茶泥,加上酥鬆帶脆的千層,老實說第一口會覺得有點不太適應啦,

但是第二口就回甘!一口一口越來越打從心底認同他,直到吃掉最後一口之後

還真的有點懷念他的感覺!



果茶,正確的名字好像忘記了,因為蛋糕實在讓我太震撼了!

這家店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飲料喔,不過吃蛋糕大部分都有點過甜

所以我覺得還是喝茶來解膩,才能更加去品味美一種蛋糕!

而且它的茶非常的香喔,不知道是從哪邊進口的,

而且還可以回沖!非常的划算!

我們就吃到這邊了喔,接下來的口味就讓大家自己去品嚐了

我可能過不久還會去吧!

每個蛋糕價位大概就是一百到一百五左右,小貴!

但是衝著純法式口感一切都值得!



無聊的裝無辜做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