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時間again,今天的菜色似乎比較豐富了一點,

右邊是餐廳大概的狀況,很寬敞的環境喔!

吃完飯馬上就要出發了,今天比昨天還要早起了半小時左右,

因為行程也是滿滿!首先到櫻木町駅利用suica買
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

可以自由在江之電的各站之間往返詳見官網

從櫻木町和北鎌倉來回就要760yen,加上江之島一日券就超過這個錢了!

所以算一算之後買兩日券比較便宜!


一人1130yen,左邊的票券到站之後收回,

所以要利用右邊的票券進行之後各站的往返,

有部分月台沒有驗票員的樣子,所以其實都是很自由的

因為我們要先去圓覺寺的關係,所以就先坐回橫濱換車


所以我們從櫻木町坐回橫濱然後到9,10月台去搭橫須賀線前往北鎌倉

車上似乎沒什麼人,因為是往郊區方向的列車!


到了北鎌倉駅之後,記得不用過鐵路,延著鐵路走一下子就可以到了

給大家大概看一下相對位置吧!

今天的寺廟之旅總共有三間!相對其他網友來說算少了!

不過鎌倉這地方還是覺得春天來比較適合,不會這麼熱

又有很多花可以欣賞!除了八幡宮以外都要錢喔!300yen左右!

A. 圓覺寺


到了圓覺寺之後就準備入內參觀啦,果然吸收到圓覺寺的靈氣之後

我又飛的比昨天高了一點

圓覺寺其實是為了元朝時後來攻打日本的元寇

因為不闇水性所以死傷慘重,於是日本就蓋了一座寺廟來祭拜他們

為敵人蓋廟?真奇怪的動機!

圓覺寺其實不小喔,所以要逛完要有心理準備

我們依照字母順序來看吧!

a.

主要的寶殿,大殿的前面似乎都會有一個門,不知道有何目的!

剛好在路上遇到一個日本和尚,本來想跟蹤他的

不過他後來就跑進去一個我們無法進入的地方XD

右下圖就是傳說中的虎頭岩,給大家看近照吧!

b.

因為我看過某網友的網誌,所以一下子就認出哪裡是虎頭

不過我想這裡還是留給大家思考吧,如果有看出來就真的還蠻像的!

c.

一路有來還有很多大門深鎖的地方,右上圖的地方好像是可以求學業進步的

不過進去要再多付其他錢,所以就放棄了,日本寺廟也蠻搶錢的!

左下圖是白鹿洞?不是在中國喔!

右下圖就是圓覺寺最深的地方啦!來參拜一下!

d.

這邊的特點就是有著很多落難的神像,

好像是再某個戰爭裡面被遺棄的神像吧,就都被收集到這邊來一起!

e.

最後一個圓覺寺的景點,洪鐘!本來已經有點累不想上去

可是他都說是國寶了,只好還是上去一下,看右下圖就知道我們爬了多高,

不過左下圖的view超好!上面還有一家茶屋,好像蠻有名的,

不過我們沒有去吃茶就是了!

每年好像都會有特定時間敲鐘,不知我們偷敲會不會怎樣

算了,還是不要冒險好了,旅遊險沒有保偷敲鐘的理賠!


接下來就是從圓覺寺走到八幡宮了,超遠,

看很多網友都說可以走的很舒服,可以順便欣賞鎌倉的風光

不過我們走起來好痛苦,太陽也非常不客氣!

路上經過很多廟,其中比較值得提的是建長寺!

鎌倉以有五山著名!分別是五座寺廟為代表,建長寺為第一!

再來是圓覺寺,壽福寺,淨智寺還有淨妙寺!

不過當初我覺得圓覺寺比較漂亮所以只參觀圓覺寺!

途中經過很漂亮的隧道!某人已經走到不爽了XD!

所以這種大熱天來的網友,我強烈建議坐車到鎌倉駅吧!

而且全段大概有快一半是上坡,所以一開始挺累人的!

給大家看一下路上風光吧,其實本來想拍的是日本的肥貓

因為看到一大堆網友都說日本野貓超級肥,

不過大概是因為天氣熱所以貓都躲起來了!

終於走了三十分鐘左右吧,到了八幡宮側門,

先來洗個手沖個涼吧!


再來一張八幡宮地圖吧!

a就是我們進來的側門!

b.

側門一上來就是本宮,很壯觀喔!

裡面好像不太能照像,我們就沒有拍了!

好高的樓梯,幸好我們是從側門來的,可以少爬幾階!
c.

舞殿,不知道是拿來幹麻的?

右圖是快到三之鳥居的時候往回拍,非常壯觀!

e.

平式池,其實這間廟應該是跟源式比較有關係

不過不曉得為啥有個平式池,現在剛好是花季!

應該是蓮花吧?!

f.

源式池也開滿著蓮花,還有源式限定的粉紅款,美不勝收啊!

左圖是三之鳥居,離開他就是正式告別八幡宮,正式往若宮大路前進

若宮大路把人行道設計在路中間,兩邊有樹一路延伸,蠻喜歡這種設計的!

當然也要開始找若宮大路的好物了!


好像看不太清楚喔,最底下那條就是若宮大路,上面那條跟若宮大路平行的

就是小町通,最右邊是八幡宮,最左邊是鎌倉駅,

這兩條可謂鎌倉精華,所以來好好介紹一下吧!

a.吉館本店

挺有名的冰淇淋,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這裡據說是本店,

所以當然要來拜訪一下,我們點了芋頭抹茶冰,真的超級好吃

店內還有賣超多跟芋頭有關的產品,看起來都不錯喔!

b.豐島屋本店

傳說中來這裡必買的鳥型餅乾,老實說不知道哪裡好吃?

被我這樣背了一整天回飯店之後也裂掉了XD

不過既然很有名大家還是來品嘗一下吧,店內還有各式各樣產品!

c.鎌倉駅前

鎌倉駅是個很美的車站,好像就是依照這個地區的風格打造

儉約大方,又隱約有股威嚴感,好歹百年前他也是幕府所在!

左下圖是鎌倉駅前的鳥居,鳥居旁就是傳說中的不二家還有31冰淇淋!

雖然前一陣子受到醜聞打擊的不二家現在看起來還是生意不錯啊!

d. 茶近&雪乃下

茶近是這個地區蠻有名的抹茶產品專賣店,可是我們剛剛才吃過吉館的冰

所以就沒有再吃了,大家下次來可以嚐嚐看,應該不會失望!

茶近隔壁就是這一家雪乃下,現在日本真的瘋了,

好像只要有掛上patisserie的名號就是好吃的甜點店

每個店長好像也都大有來頭!都是某某比賽或是法國學成歸國!

連菜單都是一堆法文,完全看不懂要點啥!

不過我們還是忍不住被吸引過來!

右上圖有偷拍Macaron還有蛋糕,因為吃太多甜點的關係

某人就不想吃了,於是乎點了杯咖啡冰沙解熱一下!

不過還是好想吃吃看他的蛋糕喔!

e. Crapes

繞了好一大圈都不到我們中午要吃什麼才好,後來到這一家可麗餅店

生意也是很好,可惜店內座位很少,於是我們就點了起司奶油巧克力

在店內休息一下,老實說腳也累了!光是北鎌倉到鎌倉這一段路就掛掉了!

這家店不知道算不算特別,餅皮居然是軟的,

跟台灣的阿諾可麗餅或是在原宿吃過的都不太一樣

或許這就是他的特色吧!

f. 杉養蜂園

雜誌有特別介紹,所以拍給大家看一下!

好像很厲害!

Romi-Unie Confiture
傳說中可以把一個簡單的果醬做的芬芳奔放,完整保留住果實精華的神技

我們當然要來拜訪一番!

這是官網上的地圖,反正就是小町通往八幡宮方向

看到左手邊有教堂時左轉,過鐵路之後再左轉,

不久就可以看到這家小店啦!官網按此

有百種口味吧,雖然都看不懂日文和法文,不過都有大概

標示出甜味酸味還有果實香的等級,

80g一罐就要價680yen,所以我完全不敢想大一點的!

買到現在還沒嘗試,沒辦法,太高級的反而不敢吃!


接下來就要前往今天最後一個寺了,高德院!

因為它有不得不來看的鎌倉大佛!至於長谷寺就只好放棄了

因為腳快斷了!出了長谷駅就有百圓商店在旁邊,

結果居然逛起來了XD

之後往右邊手邊走過去就可以到高德院了!

鎌昌的車站都是橫跨月台的,說是小站但是又很多人!

右下圖是路上看到的一個很可愛的地圖!

走了一小段路終於到了,一定要跟大佛來張合照的啊!

大熱天沒人幫他撐傘一定很熱!

高德院相對比較小,所以我就不附地圖了,左下圖是給大佛穿的草鞋,

日本人真是太為佛著想了!

給大家看一下江之電的路線圖吧!

我們有到的站依照順序標示給大家看!路線圖來自於官網

前面已經說過甲乙丙這三站了,接下來從丁開始說起!

丁. 七里之濱

這也是個不起眼的小站,但是人卻出乎意料的多喔!

弄張簡要地圖給大家看看,a就是車站的位置,

出車站往左走,之後往右走過橋,就可以看到海邊,

延著海邊往右走,就有一些好逛的衝浪店還有餐廳喔!

b.

左上圖居然看到車子停在半空中的停車格,不知道怎麼上去的XD

右上圖就是一些可以逛的衝浪用品店,東西蠻多的!

左下圖是充滿水泥風格的建築,有點安藤忠雄風格!

右下圖就是可以放衝浪板的機車,如果大家有看過太陽之歌的電影版

相信不會陌生,好炫阿!

海邊超多人在玩水的,早知道要在江之島等這麼久就應該下去玩一下再走的!

不知道在趕什麼?

c.珊瑚礁

這家店也是好像很有名的樣子,所以當然我們更不能放過,

尤其是沒有吃正式的中餐的我們!

店雖然很大座位也很多,但是還是客滿,我們等了一陣子才有位子,

店內設計風格很南洋風,服務生也都穿的很夏威夷的感覺,

所以大家都可以很放鬆的在這邊用餐,還有徐徐海風可以享受!

不囉唆,直接給大家第一道菜,海鮮沙拉!

料超級豐富,而且食才都很新鮮,超級大推薦!

咖哩牛肉,這家店的咖哩好像是招牌,所以我們再點一個咖哩牛肉來品嘗!

果然沒有令我們失望,比較偏日式咖哩但是味道又很重!

我喜歡!兩道菜共花我們三千多日幣,算是還蠻划算的啦!

可以遠眺江之島,陸上車子也不少!

戊. 鎌倉高校前

這是個超級小站,連驗票員都沒有的感覺!

但是來鎌倉的人卻是一定要來這個站!為什麼呢?

這張圖是不是有種熟悉的感覺阿?仔細想想吧,超熱血籃球漫畫有喔!

複習一下灌籃高手主題曲的55秒左右,大家就會知道了!

來看一下韋妤晴子的版本吧!哈!

己.江之島

終於到了今天最重要的一站了,因為今天是江之島花火大會的日子阿!

電車上一路就有很多人在穿浴衣了!

日本女生穿浴衣真的很可愛,從江之島駅過去一路都是商店街,

一直走到江之島的弁天橋附近就有一些沙灘可以玩水!

不過這裡的沙灘上已經出現佔位子看花火的人潮了!

現在不過才四五點而已!

大家看一下江之島的地圖吧!

沒想到完全腳軟的我們還有力氣把他走完一圈,

我現在都無法想到我是如何辦到的!

圖有點不太清楚,請大家見諒啦,這是我能找到最詳盡的地圖了!

我們行動的順序一樣是依照英文小寫字母來走!

a.

江之島入口,一個發青的鳥居,旁邊就是我們在橫濱吃過的三浦三崎港!

這裡是一路上坡,所以走起來感覺很像在九份的fu!

b.

這裡就是命運十字路口,可以往左也可以往右

我們選擇往右邊逆時針繞江之島一圈!

c.江島神社-奧津宮

走超遠,而且是上坡,終於到達江島神社之一的奧津宮!

路上view超好,來這邊看花火也是不錯的選擇!

奧津宮旁邊有個龍宮!很有氣勢的感覺!

d. 戀人之鐘

奧津宮在往上走就是戀人之鐘,這也有可歌可泣的故事!

好像是一條龍愛上一個神的故事吧,

不要逼我,我不懂日文!自己來這看那個牌子上有寫!

和心愛的人一起敲鐘祈福完之後,就可以來上鎖,

把彼此鎖住,日本人真的超會搞小動作的!

不過這樣的感覺還蠻甜蜜的啦!哈!我們好像忘記帶鎖了!

不過上來的地方可以買鎖!

e.江之島大師&展望台

展望台因為花火大會的關係有人數管制,我們也就沒進去了!

右下圖的肥貓睡的真爽!

f. 某廣場

來張自拍吧,不然怕人家說我都是抓人家照片來貼,根本沒去XD!

已經走到腳斷掉的我們,才再回來路上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

其實可以坐電梯上去啦,不用這麼累還要爬上去,

不過代價就是錢,我這次去日本唯一一個要收錢的電梯就是這裡啦!

大人180yen,小人80yen,那我可以承認我是小人嗎?XD

g.見玉神社

真好奇他們鳥居上面那個粗重麻繩是怎麼做出來的!

這是在從a到b之間的路上一家特別的店!

直接把活生生的章魚拿到熱鐵板上壓扁就可以吃了!

我以為被壓扁的動物只會在卡通看到,沒想到還可以吃!

我們由江之島往回走到車站方向,順便在路上休息累壞的雙腿

越來越多穿浴衣的日本正妹在走動了!

岸邊也已經塞滿了人,距離花火開始還好久!

這是車站地區的地圖,要拿我掃瞄的這張地圖只要從江之電的江之島駅

出來一直往江之島走,路上就會經過information center即圖中標示的a點

b.小田急江之島駅

這是另一個地鐵的車站,跟江之電不相通的喔!

不要搞混,我們從江之島往回走就想找地方休息

於是到車站這邊沒想到還是人山人海,

站前的麥當勞也是人滿為患,只好為了麥當勞限定扇子買個融化的冰炫風來吃!

c.片賴海岸西濱

終於到了要看花火的地方了,我們選在西濱這邊,據說是個很不錯的地點!

隨便找個位置就坐下來了,人真的超多,

海邊也有很多小店在賣東西,但是我們就是已經提不起勁去逛了!

因為還有一小時多才開始,一度坐到睡著!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晚上七點多,天氣有點陰陰的,但是沒有如預報般下雨!

可見全世界的氣象預報都一樣不準!

在好幾萬人的喧嘩聲中,漆黑的天空開出了朵朵花火!

這裡只選出部分照片,還有很多可以到我相簿看喔!

再來給大家看影片吧!

煙火預計施放一小時,我們看了半小時就走了,因為怕太晚回去人潮太多

跟市政府跨年一樣,所以就早點回家啦!一路上都沒什麼人

還走人才剛下班就衝過來看,穿著木屐跑步應該蠻吃力的!

要回去的方法也有很多種,我們選最快的一種,

就是往回走到江之電的江之島駅再過一條街的湘南江之島駅

可以迅速回到大船再轉車回到櫻木町!

其實車站這邊view也不錯,雖然遠了點,

但是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在這邊遠遠的看煙火,還是很清楚!

這條線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是懸掛式列車!

所以看右圖就知道它是沒鐵軌的!坐起來心裡其實毛毛的!

不過還是一路順暢!

回去的路上在大船駅這邊的超市買了個迷你葡萄還有好吃的豆皮壽司

這種小葡萄好像是日本特產,沒有籽,微風超市有賣不過比較貴!

大家可以看我的手指和葡萄的比例就可以知道他多小了

但是好吃的真的很好吃,有機會還是要吃吃看喔!

右邊的豆皮壽司是用特別的五目餡兒包的,真的好好吃!

超級累的一天也過了,明天就要離開橫濱回到東京的懷抱了!

回來的路上還在我們飯店樓下的星巴克買了橫濱限定隨行杯!

每買一個就送一張免費飲料券!今年的橫濱限定杯還蠻好看的

不過後來在機場有看到京都的隨行杯,根本就是超華麗!

下次一定要去京都敗一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wnli 的頭像
shawnli

欣路歷程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