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沒一個禮拜又要來喝酒了,我會不會從此以後踏入酒鬼的不歸路?

這個禮拜主題是Medoc地區的紅酒大體驗!

先來的Haut-Medoc的酒吧!


哇塞,1990年!應該是我目前喝過最老的酒了,不過據說沒有被好好保存,

所以到底有沒有喝到真正的原味其實也是蠻懷疑的!

而且開瓶過程很不順利,軟木塞都黏在瓶子上不然就掉進酒裡,大失敗!

成份:
Cabernet Sauvignon 卡伯芮.蘇維翁 40%  Merlot 梅洛 40%
Cabernet Franc 卡伯芮.法蘭 18 %  Malbec 瑪爾貝 2 %

開瓶之後聞到的是濃厚的果香,原本以為應該是瓶絕佳的酒

不過喝起來還是味道偏苦稍帶澀,應該跟保存不好有點關係吧!

亦或是需要醒酒呢?由初學者來喝還是太多疑問了!

雖然稍微在放久一點味道逐漸變的比較親和,不過還是不太合我的口味!

五大酒莊之一的拉圖堡之二軍酒!居然還真的被我喝到了!

不過到手的時候已經被喝過半瓶,而且還沒退冰,所以味道有點被鎖住

經過一番手腳之後,濃烈的果香漸漸散發,不過沒有像上一瓶酒這般芳香

喝起來不會太酸也會太澀,非常順口,但是總覺得少了什麼在裡面

感覺有點單調,沒有讓人有豐富的餘韻感!

是因為已經開過瓶的關係嗎?

感覺喝起來沒有上一次喝的那兩瓶還好喝,也可能是我對於

以卡本內蘇維農為基調的酒有點不太適應,或許我應該比較喜歡Merlot或是Syrah的

葡萄吧,不過喝到現在對於什麼terrior還是一點體會都沒有,

大概只有到歐洲走一遭才把泥土抓在手中才能真正了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