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帶某人去看婚戒,就一直希哩嘩啦的說我好像跳過了甚麼步驟

不過其實我早就在計畫那個步驟,只是想說無聊先去看個婚戒

因為暫時還買不起XD!因為五月份剛好在比較相對loading比較不大的科

(所謂的爽科)

所以只能在五月份找個好日子求婚,沒想到月底又是一連串梅雨

大大的破壞我的計畫,不過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因為六月份看起來

是沒有這種假期了!

至於地點呢?當然是在山明水秀的宜蘭,早在四月分我就在機緣之下

得知某一個地方,於是就以旅遊之名行求婚之實!

早上去醫院上了半天的班,下午才風塵僕僕的雪隧往頭城出發,

第一個目的地是頭城在北邊一點的外澳,

有剛開幕沒多久的伯朗咖啡,還有美麗的沙灘,只是當天飄點小雨,

怕鏡頭被雨弄濕,所以都沒往海邊拍,不過這地方真的弄得很詩情畫意

伯朗在地耕耘其實頗為成功!建築又很特殊而且還是黃色的!

之後就亂晃到了傳說在PS男中也出現的場景,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電影渺渺好像也有來這邊取景,這裡據說是全台灣最大的水草供應商

有水草各式各樣的DIY,還有介紹,還有種在屋頂上的水草原

不過到這裡我手機就該好沒電,所以之後圖片就沒了

不然附近還有好幾家好玩的農場,各有特色,像是八甲魚場等等

值得一去再去!

超大一片水草,非常漂亮!

由於相機已經掛點,時間也不早了,所以就先去今天晚上要過夜的民宿報到

這也是一家很特別的民宿,莫名其妙在網路上找到的

位置其實就在傳藝中心附近,只是因為在巷子裡,所以還是很不好找

位於冬山河畔的民宿,其實有點旅館的味道,

房間數目算是不少,晚上還有不知道是高中還是大學的旅行團住進來

我們訂的房間也是非常特別的房型,本來預算不高的住宿費

因為受到網友的推薦誘惑之下,還是下海了XD

樓中樓的房型,在天上的是床,而且他是懸空的!

不過缺點是,樓梯好陡,晚上爬下來小便的時候要小心點!

傳說中懸空的床!

浴室該有的都有,也很舒適,窗戶是不透明的,可以採光但是不曝光

我有起床呆,早餐其實還蠻豐盛的!

某人卻莫名其妙開始彈琴了,假認真!

房間外有個小陽台,可以發呆一下,外面是一整片的原野,和魚塭

在這裡發呆,不管肩頭的壓力有多重,真的可以輕的跟甚麼似的,

這大概就是若輕由來吧!

晚上的夜景,也是非常美麗阿!

不過今天的主題不是求婚嗎?還是要鋪陳一下阿!

好吧,反正就是下午天氣一直陰陰的,雖然我玩得很開心

不過一直很怕晚上下雨會破壞一切,沒想到該來的還是會來

時間越接近晚上雨勢就漸漸出現,又下雨又天黑又沒有GPS的狀況下

我還是一路循著非常不明顯的指標和很沒有用的地圖前進,

今日目的地就是:火水私坊

因為下雨天,所以還沒辦法拍店門口就進去了,一進去服務生就知道是我

於是就引領我去我專屬包廂,房間燈光非常昏暗

大家可以去官網看一下白天的景色是如何!

這家餐廳的是以法式料理為主,只有三種價位,餐點會隨時調整!


晚上就變成這樣,本來應該在室外的,只是在下雨(我的心在淌血阿)

不過還是要故作鎮定!

服務生先幫我們合照一張,不過我很緊張所以笑容非常僵硬XD

某人還傻傻的不知道等一下要幹嘛.....

先來個前菜吧! 牡丹蝦松露...來之前看網友一面負評,

所以本來有心理準備,不過我這天晚上雖然因為緊張胃口不好

還是覺得其實蠻好吃的阿!

燻鮭魚慕斯麵皮捲,看起來好像紙包的,但是卻是可以吃的麵皮!

很有特色而且非常好吃!

奶油龍蝦湯!異常濃郁,算是普通表現的湯品!


野菇奶油湯,異常清淡,跟上面的湯呈現極大反差,所以也是普普

鮮貝佐南瓜泥搭松露醬

非常鮮甜的干貝,還有很好吃的source,這一道就很高分而且非常match

義大利酒醋醃蔬菜佐鄉村乳酪,沒吃到這道,不過應該是不錯吧!

網烤旗魚佐芥末味曾,這一道也蠻推的,

鮮嫩的旗魚搭上雖然是芥末卻一點也不嗆鼻的source

柚子胡椒明太子義大利麵

奶味很重的一個義大利麵,似乎就淹過我的味覺沒有感受到其他味道

不過還算好吃!

沙拉! 某人說他吃這種蔬菜吃到很膩......

我的松阪豬,非常彈牙嫩軟的肉質,好吃,

只是有點撐了,鮪魚的主菜是犢牛鵝肝串,

因為他拍的技術不好,所以沒有圖可放,總之也是很美味的牛肉串

還當場有火可以烤喔!

吃完主菜,外面的雨還是一直下,

於是我跟服務生說:我們可以到外面晃一下嗎?

他們幫我打開了門,撐了把傘,我們走到通道的最後,被四把火炬包圍的地方


就是那個被火把包圍的地方!

大概距離我們一兩百公尺外的空地就放起高空煙火!

小提琴的聲音也從遠方傳來!

然後我就送上鮮花,跪下來,跟某人說: 你願意嫁給我嗎?

他雖然有點嚇到,不過居然還假裝鎮定的跟我說:

要等我從日本回來才能結婚喔!(囧)

不是說我願意喔.......

第一次使用後簾同步,人物還是有點補光不足,

不過重點是合照啦!

這就是求婚的經過啦!要不是下雨天,我就可以在外面享用大餐和美景了!

某人說:你是偶像劇看太多喔!

我心想:如果我不這樣求婚,不知道要被你碎碎念幾年勒......

總之,既然有了這個開頭,我們的婚期也快要決定了,

只是某人要先去日本深造(?)

拋棄我一個人在台灣,一開始其實有點反對他辭職,

因為不光結婚花錢,結婚後很多東西也都要花錢

我助學貸款又還沒還完,不過每次聽他講起工作上的委屈

還是很義憤填膺,每次看青春日劇都一直叫大家要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

我自己卻是很沒夢想的一個人,既然自己最愛的人有夢想

我想還是要支持他,不管以後會怎樣,

不過前提是他去日本不會變心啦.....XD

也因為很窮的關係,接下來大概除了iphone 4以外,應該暫時不會有

東西要買了(?)

至於喜餅甚麼的,可能是被老鼠咬過的,婚紗可能也會破破爛爛的XD

經費有限阿!


後話: 隔天我們還去了羅東林場!

大家去羅東除了夜市和運動公園之外,一定不能錯過羅東林場

上一集的PS男,江陳博也有帶馬小茜來這裡談心喔,

很不一樣的地方,還剛好遇到有新人在這裡拍婚紗,

當然也別忘了隔壁的林場肉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