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又來了,大家看到標題就知道我要寫什麼東西啦

從EPC開始延燒的小筆電風潮,可以說是一發不可收拾

本來沒在關注這個市場的我,在工人舍面市以後

我不禁被UMPC給深深吸引

每天都要上網看一下哪一個大廠又要發表什麼機種

從wind發表之後我就一直有再注意他,

因為他的C/P值可以說是數一數二

外型也不會太差,所以終於在等不及aspire one 硬碟版出之前

未來要去日本也有隨身筆電的關係就於光華商場買了!

所以,現在來欣賞一下這一台UMPC吧!

一大箱打開之後就出現兩樣東西,原來一個是所謂的保護套

不過老實說品質不是很好的感覺,而且我明明是買黑色的

卻是白色保護套,感覺有點不配,不過反正注定就是要在買個新的

所以也沒差啦,應該會去日本買吧,希望有比台灣還多款是可以選擇!

傳說中的主角終於登場了!

來把難看的塑膠袋拿掉吧!

這才像樣吧!不過其實上蓋還有一個保護膜,所以還是有點怪怪的

但是會了不傷到寶貝上蓋,還是打算不撕掉了!

老實說塑膠感還是蠻重的,不知道何時會出現碳纖維外蓋的UMPC

這就是原廠所附的所有配件啦,最上方就是傳說中的3 cell電池

話說截稿為止還不知道到底6 cell何時會出,價錢也不知道

所以就沒差啦,如過真的有需要我會在加購吧!

至少我們出國可以在飯店裡上網接電源線

所以續航力多少目前不是我主要課題!

右邊的變壓器大小適中,不過你說要攜帶的話

主機加上變壓器大概就要1.2kg左右

來個歪掉的正面照吧!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所有的接孔,從右到左邊分別是

USBx1    讀卡機    mic&耳機孔   D-sub孔   LAN孔


另外一邊的接孔由左到右分別是

鎖孔   電源孔   散熱孔    USBx2


再來就是醜醜的貼紙,買之前就已經知道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還要貼一次

好想把他撕下來

驗明正身的intel ATOM 1.6G貼紙,還有OS XP home

用起來跟XP pro其實沒兩樣啦

這裡就是螢幕的轉軸處,是我蠻喜歡的設計之一,比起其他的UMPC來說都

美上許多,缺點就是螢幕角度開太大會翹起來,不過我實地測試過後

覺得我應該不會有機會開這麼大的角度,所以我覺得對我也沒影響

總之,漂亮就是第一要務!


再來就要說到鍵盤了,我放了一元來讓大家比較一下,

鍵盤整個打字的手感都和一般NB標準鍵盤沒兩樣

回饋力道還有按鍵彈性都非常棒,聲音也不會太大聲

唯一缺點就是右下角的ㄝㄡㄥ三鍵比其他都小,

所以在按的時候會有點不習慣,加上按ㄥ的時候會誤觸shift

所以一開始要花很多時間適應

尤其是手指比較大的人來說應該更難適應

再來就是觸控版size過小,靈敏度尚可,

也是可以改進的地方,如果能加上多點觸控會更好XD


放大一下剛剛提到的那三鍵,上面P鍵是原始尺寸喔

這樣大家就可以比較一下了,其實真的和原始尺寸沒差多少

只有那三鍵真的是敗筆

再來看一下全貌吧!

螢幕上方有感光點還有130pixels的webcam還有mic

webcam的效果很不錯,我個人認為對於行動電腦來說視訊效果蠻重要的

這樣像我們要去日本就不用買電話卡只要上msn視訊就ok了,

這也應該是唯一贏aspire one硬碟版的地方吧!

終於要開機了,可以看到很可愛的星號開機鍵,

還會散發出很憂鬱的藍光,我喜歡!


第一次開機的話要設定xp什麼有的沒的,所以花了一番手腳

再來的開機就很快了,大約一分鐘之內都沒問題

不過灌了防毒軟體之後就稍慢了一些,但是還是可以接受啦!

桌面是美美的白色機,本來想買白色的,不過聽說要八月之後才會出

所以只好買黑色的了!

再來看一下是否真的是10吋螢幕呢?

真的耶,而且還是10點多吋喔,上網幹麻的都可以看到完整網頁

所以眼睛不會很累.....

買來的時候原本電腦裡就有附贈office07試用版,不過誰想用試用版阿

所以還外接了USB dvd-rom來灌office03,所以要買這種沒有光碟機的

筆電還是要多買台外接光碟機比較方便阿!


各式各樣的燈號,眼花撩亂......


軟硬體配備,一買來就已經升級成sp3了,所以不用在去灌了

硬體也是剛剛提過的Atom 1.6G+1G ram

本來可以加六百升級成兩G

不過有鑒於網友傳言有人提升之後轉軸處燒掉的惡夢

於是我們就只好選擇先不要加

反正1G ram來跑xp應該是綽綽有餘,

再來就是測試一下讀卡機了,我們是fuji的愛用者,

所以記憶卡是特殊的XD系列(是真的XD啦),沒想到他的讀卡機可以很順利讀取

非常令人興奮!

§無線網卡雖然大家都說他的品質很差,不過在更新過新的驅動程式之後

老實說還不錯用,但是就是搜尋不到我們家自己的AP,

其他地方卻都蒐的到,所以也不知道為什麼?

§藍牙的話本來絕得他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不過自從有一次在火車上面

看到有人拿出他的EPC在插上藍牙USB然後帶上無線藍牙耳機之後

我就認定他絕對是一個好的UMPC應該具備的東西

我們也實地測試藍牙效果也不錯喔!

§剛好前兩天EPC 1000H也在各大賣場鋪貨,本來為他的便宜還有大容量電池

著迷的我們,決定要先實地訪查一下在看要買哪一台,不過我只能說

EPC的重量真的對一個10吋筆電來說太重了,加上變壓器更是一個負擔

所以就放棄他了,aspire one也會在月底應用展才會出,因為馬上就要出國

所以也來不及,不過還真是因為這樣才下定決心買這一台U100,

到目前為止使用三天,情況都不錯,也很滿意!

對了,忘記說$17500,差不多我們問了五六家價錢最低就是這樣

買的時候還有小插曲,因為我們看到店家把貨拿來時原本msi原廠封條就被拆了

所以心生疑竇,在某人堅持下硬是要他們找個封條完整的給我們

不過代價就是在現場第一次開機時候出了點問題

所以等了一陣子,希望之後不會再有類似問題發生,不然超過七天換貨期就死了

這也提醒大家記得買筆電都要看封條有無被拆阿!

心得文到此為止,謝謝大家收看!

補充(7/30):昨天晚上試用了skype...順便開視訊看看...結果很順暢,畫質也很好
                   沒有一些網友說的問題,滿意度更上升!

補充(7/31):推薦選購miniNB的好文章

MiniNB選購指南

全UMPC比較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