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明明都快打完了,卻突然當掉,害我寫的東西都不見了!

只好重新亂寫一陣!

其實總之就是這個月外放和平的我,過的很平和的日子

讓我有點倦勤了,有點不想回到榮總那個是非之地

每天上班的流程就是去寫寫病歷,和護士聊聊天(有幾個護士蠻可愛的啦)

然後就是去值班室休息唸書,敢一點的人可以去西門町逛街,

不過我還沒到那種境界,話說上個月在胸腔科病房

遇到幾個以前在整外的資深護士,說起某名主持人女婿的八卦

還真是...點點點,而且有些內容已經可以上八卦版了

但是基於我想過低調的生活,還是不要亂講好了,

總之來和平雖然很平和,但是看不過去的地方其實也不少啦

像是沒有levophed這一點將讓我大傻眼,和平的病人都不會septic shock 的嗎?

還是大家都predopa吊一吊就都回來了?

再來就是大同系統很好上手,只是很多指令很麻煩,讀檔又很慢,

讓我不禁懷唸起榮總的系統雖然不好上手,但是一上手卻很順,彷彿你只要坐在電腦前面

病人就可以一手掌握!

雖然如此啦,和平在市立醫院裡面我覺得算是相對給我感覺比較好的啦!

這裡的NP function超強大,還可以on CVC,只是不值班!

因為多年前的某一件醫療糾紛好死不好就發生在和平

導致後來整個NP制度大變革,需要考照,因為當時的VS死不認帳的關係

目前為止某NP還在官司纏身,VS目前還在醫院裡!

這個世界就是人吃人的世界,但是我一直在思考,如果我是那個VS,我會怎樣做?

或許等我年紀大有了家庭膽子也會變小!

唉,真的不敢想像以後面對的是什麼還有自己會怎麼去面對!

話說回來,這個月我是在和平的RCW,顧名思義就是病人都做好氣切躺在那邊不會動

不過每個病人的背後都有很多的故事,我想這是我這個月學到最的東西,

一邊聽護士講病人的八卦還可以趁機更了解病人

有個阿公他是台大第二外科的教授,也就是日治時代的台灣教授,超屌!

據說骨髓移植的創始故程中有他的參與,還有很多paper的樣子,

不過現在還是乖乖的躺在這裡,連他年輕時候有多神勇都沒辦法講給我們聽

其他病人大概就是某某路的大地主,或是某某企業的老闆,還有個伯伯會抱著當初還能走來走去的時候

去酒店和小姐拍的照片睡覺,諸如此類的故事都集中再這一間小小的RCW!

這裡的護士也有一些來歷不小,居然有小時候在巴西長大的台灣人,還會說葡萄牙語

還有個NP老公是副機師,我就一直問他幹麻這麼辛苦還要出來賺錢,靠老公養就好了!

再來就是大家輪流出國去玩,好像假超多用不完一樣,

我現在只能祈禱我一整年三天的年休不要在ICU裡面放就很開心了,

只要沒有值班的日子,我幾乎都可以準時五點下班,

於是我就會跑到附近的中正運動中心去游泳,上次來游已經是前年的事情了

距離我上次運動也有好長一段時間了,所以這個月要讓我的體能大躍進

我必須承認,我值班沒洗澡的隔天都會跑去游泳,對不起那些跟我再同一泳池的人!

雖然我一直覺得很多人比我一天沒洗澡還髒都去游了XD


這是上上個月,某人突然要找我去滑獨木舟,我就傻傻的去了,

蠻好玩的,只是我全身都曬傷,超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