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的生活和我所想像的雖然相差無幾,但是卻有點失望

每天早上七點多出門,晚上平均都要忙到八點多才能回宿舍

如果值班,就整晚都在待在醫院當個真正的住院醫師

連澡都沒得洗,每天下了班,心中都不禁會浮現一句話!

『我還撐的下去嗎?』

很慶幸的到目前為止我的答案都還是可以兩個字,

我怕有一天在那兩個字後面會出現但書,

之後就漸漸變的不是那兩個字了!

上班前多少會對這種生活充滿憧憬,莫過是我能盡力去幫病人多少忙

本來打算晚上都要待晚一點,來把病人就病例什麼的都研究清楚

可是真正上班之後,才發現我連寫病例的時間都沒有了,

根本沒有辦法去詳細研究哪個病人之前幹麻了

每次主治醫師來查房我也只能支支吾吾,

每晚想多留點時間研究病人的元氣,

都被繁複的文書工作消磨殆盡,晚上只想早點下班

連書都不太想念,這樣真的能幫到病人嗎?

有一個阿嬤,因為瓣膜受損嚴重發生一些症狀住院

我們不管怎麼看都強烈建議開刀!

但是病人家屬一直在考慮,每次都要最後一刻才做出決定

然後就是整天想要抓住我問一些有的沒的

好像這家醫院是他們家開的一樣

每個檢查每個報告他們都想要馬上好馬上辦

弄得我們是他們私人醫生一樣,好像不用去照顧其他病人

然後還在怪我沒幫他們找他們想指定的外科醫師

我也只能嘆一口氣,

沒錯,這的確是孝順!但我也想說這是自私!

最後阿嬤還是什麼都沒做出院了!

我衷心的祝福那個阿嬤,也期盼他下一個醫師不要跟我一樣可憐!

沒想到才來醫院不到一個月,就會遇上這種醫師不想碰到的家屬

希望他們能有點自覺,尊重專業!

剛剛才去看了海角七號回來!

我很欣賞第一句對白!『我糙他媽的台北!』

雖然自己一直都是一個很壓抑的人,卻很討厭壓抑自己!

昨天的遊行和有海角七號,對我來說都是一種認同感的問題!

當我看到有人穿著一間『恁爸是台灣郎!』的T恤時候,我感同身受

看完海角七號,我也很感同身受,因為這才是道地的台灣人

大家應該多要認同自己是屬於台灣這一片土地的!

雖然海角七號的票房成績相當亮眼,

我還是不禁要錦上添花一下,他是一部要什麼有什麼的國片!

當然,他沒有木乃伊,不過這不是重點!

真希望目前的連續劇還有國片,都能像我在墾丁天氣晴或是

海角七號一樣,多一點台灣真正的故事,多一點省思

而不是一直沉溺在王子和公主的遊戲之間!

當然也不要太過頭變的跟娘家還是什麼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