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的在這裡宣佈,再過一個月就要回到台北天空的擁抱了!

雖然我在南部已經活了快18年,不過我真的是近幾個月才覺的南部的可愛

每天早上起床大開窗戶就給你一個大大的太陽,讓你知道今天不管怎糟

老天永遠都是那個用陽光來給你溫暖擁抱的最後防線

幾乎已經有點讓我打消要一輩子待在北部的念頭

不過在ICU的這幾個禮拜,讓我又有點心灰意冷的感覺

幾乎每天都累的跟什麼一樣,不用給我任何回報也沒關係

最近還想叫我搬房間,我都剩最後一個月了

叫我搬來搬去,當初是說樓上沒地方住才叫我住這裡,

然後又說什麼這個房間要改成隔離病房,給新來的護理之家病人住

叫我搬走,我在這裡住了快半年,之前的護理之家根本沒這回事

怎麼一換醫院經營就要改,害我滿肚子火,去找護理長商量

只會說什麼規定就這樣,最好是這樣啦!

本來在ICU忙得很快樂,一下子就覺得幹麻這麼拼死拼活為醫院付出這麼多

一點回報都沒有還一副他是老大的樣子叫我般就般,連商量都不找我商量

署立醫院就是這樣啦,本來不應該定義為營利機構,

可是大家還是卯起來賺錢,沒賺錢的署立醫院還會被大家開會罵

這什麼社會?

然後就是一直卯起來凹約聘醫師做這個做那個,共體時艱

再來就是凹到我頭上,連薪水都不用給的替代役,

體檢幫他們看了幾十次,約聘醫師還會跟他們吵說要錢

結果我看賺的錢都被那些上面的拿去不知道哪裡花了

獎勵金分的很開心,可是其實真正在幫醫院賺錢的人卻只是少數

每次看到我都還會虛偽的問我要不要留下來

跟我比較熟的我就說除非給我錢不然我才不想留下來

跟我比較不熟的我就虛應了事,

拜託,這種環境誰想留下來?

晨會還會跟大家抱怨說都不找一些認識的醫師來醫院幫忙

我還在想,如果找來了結果環境是這樣,不被罵死才有鬼

醫院自己不改善,還在那邊裝做很無力的樣子

結果獎勵金領的爽爽,做的事少少

唉,與其要被凹不如去私人醫院,

至少是業績多的人可以有相對的報酬

不知道感恩的人都去吃大便吧!

-------------以上為抱怨文------------

重回正題,現在比較常在南北奔波

每次從北部回來就好像從偶像劇頻道轉到鄉土劇頻道

每個人的台詞都變成台語,然後很炫的高樓大廈

變成了低矮平房加上農田,濃厚的城市香水味

也變成香草牛糞味,我也不得不把自己從偶像劇男主角的美夢

變成鄉土劇裡面的甘草腳色,或許該去買頂斗笠帶帶

才能更融入南部的精神!

不管怎樣,我很高興我經歷過這一段署立醫院的生活!

讓我了解到一個全新的醫院生態,幫助我思考未來的出路!

盡管過程是充滿雞肋的,不過我還是學到很多東西啦

雖然有個醫師說經過這樣的ICU training之後,我回榮總R1一定沒問題

哈,我一直很懷疑啦!不過不能否認的是,我比intern的時候更進入狀況了

總比一畢業之後就傻傻的進醫院工作還要來的有緩衝

而且有多爭取一些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By the way, 上禮拜有利用週末跑去阿里山賞花,結果只看到遭受摧狂魔攻擊過的

櫻花樹幹!大概只有會護身咒的櫻花樹才有開花,那畢竟只是少部份而已

但是還是玩的很開心啦!睽違十幾年再訪的阿里山,果然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至於遊記要一陣子之後才會出來吧,因為懶!

Anyway, 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