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一層不變的生活寫日記,所以基本上沒什麼可以說的

但是既然已經快要三月了,不好意思讓二月只有一篇文章

所以還是寫一些東西來紀念一下好了!

這一個禮拜其實挺累的,累到我一下班吃完飯就倒床不起

不知道ICU的某護士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最近都幾乎滿床的狀態

而且一天一個CPR,共恐怖的是,都再同一床,

也就是說短短幾天一個床上就已經急救了不同的病人

身為全院唯一低於27歲的壯丁,我只好埋頭苦壓CPR

不過讓我很有成就感的是,我居然也可有模有樣的指揮起急救team了

雖然我和另一個學長一起在ICU,不過我們有時候都要去支援兵役體檢看小鳥

所以都會有落單的時候,昨天學長請假,所以我一個人要罩十幾床的重症病人

可以說是一整個累,打note打到腦筋打結還不要緊,還有煩人的警報聲

一個VS就跟我們說:以後再內科就是這種生活,忙到翻了,尤其是R2的時候

要顧ICU,寫progress note寫到一半就會不時有病人出狀況給你看,

弄一弄,到最後哪個病人是怎樣都會搞不清楚,所以一開始壓力會很大...

對阿,我以後就是要過這種生活,不知道為啥心理五味雜陳,

好像有點高興又好像有點恐懼,高興的是這種生活很刺激,

無時無刻都有挑戰的感覺比起坐再辦公桌前想著午餐要吃什麼好多了!

恐懼的是,慚愧的本人臨床知識還是很微薄,所以深怕以後處理不來

想起以前自己還大放厥詞的批評學長很遜,深怕自己以後也會變成學弟嘲笑的目標

尤其是在榮總這種醫學中心,來這邊的intern和clerk都是佼佼者,總不能抱著書

再學弟妹面前治病吧!汗顏汗顏...

在來要說到最近晚上都在幹麻,前幾個禮拜每天晚上都很認真的唸英文

最近居然怠惰起來了,原因是我房間網路大復活,現在都用很順暢的頻寬上網中

人就是安於逸樂,我就一口氣把之前沒看過的什麼"大學生了沒","康熙來了"

全部來看一輪,尤其是最近爆紅的黃國倫,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人,

聽到他高中的生活,我也不禁汗顏,我高中在幹麻?又沒交過女朋友

又沒好好玩過,這是我和另一個好朋友聚在一起的時候最感歎的事情

人家脫離高中數十載,卻可以把高中生活講的歷歷如繪,我才脫離快八年

卻完全不知道我的高中除了唸書以外在幹嘛.....話說連台南一中的附近墮落街

我都是大學聯考前才第一次去,就知道我高中有多廢,不過小年夜的時候

有跟幾個現在是大博士還有科技新貴的同學聊天,還是又很多好玩的事情啦

只是沒有那麼勁爆而已!

至於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也真的是讓我這個老人非常的嚮往,

現在的大學生實在很high阿,我這個身在戰區最中央的輔大人,居然很平淡的度過了

也實在是有愧於繳了這麼多學費的爸媽,很羨慕一些同學都在輔大玩的有聲有色的

每次都會幻想我是不是也可以上那個節目去玩一下,順便認識一下正妹,

不過每每想到自己已經不是大學生了就不禁姍然淚下,而且其實自己又不帥也沒型

又不像發明王那樣憨厚老實有點呆,我想,我還是繼續活在這個充滿歐巴桑的醫院裡面

繼續讓歐巴桑們稱讚我很帥就好了,畢竟,人還是需要一點稱讚來讓自己成長的!

最後一個話題是,有人最近要結婚了,3/1號真是個好日子,因為我們鄰居也有人要結婚

醫院裡也有個young VS要結婚,同學喜帖寄到家裡之後,我爸媽就開始問我會不像想這

麼早結婚,因為我有個表哥也是二十歲出頭就結婚了小孩都生了

然後前一陣子鬧的很不好就離婚之後,還怨恨我舅舅說幹麻這麼早讓他娶老婆

我爸媽就好像一朝被蛇咬一樣,一直拿這件事情跟我說,好像一副我會閃電結婚的感覺

我只能說,結婚這種事情絕對是要你情我願深思熟慮,

不能隨人家起舞的東西,像前幾天康熙來了小S回來主持第一集有請到

因為我猜爆紅的馮X甄,看到他一臉幸福的樣子然後被小S潑冷水說

孫姓製作人沒有說要他跟結婚的打算,馮馬上變臉的樣子就覺得它真的"很傻很天真"

總覺得他是那種兩三下就付出自己的一切,這樣在感情路上很容易受傷的!

Frailty, thy name is woman!

所以,希望大家在感情路上要好好保護自己,用理性來面對感情!

最後,雖然我已經錄了祝福的話給師豪了,還是要在祝福他一下!

家庭事業兩得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