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 天氣 雪 雨

起了一大早,某人說還要再去泡一次湯,我只好跟著去了,

昨天晚上我只待在室內風呂,早上我就衝出去露天風呂

這是我第一次在光天化日之下戶外裸奔,而且還他媽的下雪冷的要命

我一定是瘋了,不過泡在湯裡雪花片片打在身上的感覺比三溫暖有過之無不及

人生最享受的事情莫過於此!

隔天早上是飯店提供的早餐buffet,還算蠻豐盛的,所以吃的挺開心!


窗外還在下著大雪,每台車上面都覆蓋著厚厚的一層雪

吃完飯後繼續到櫃檯詢問昨晚沒有結果的鶴之湯溫泉的接駁巴士時間

也是折騰好一陣子,終於問到第一班前往鶴之湯的巴士是九點四十分左右出發

鶴之湯是個古老的溫泉旅館,官網按此

在十點到下午三點前有給非住宿的遊客泡湯的機會,官網的送迎巴士那邊時間表居

然寫著:請你下榻的旅館直接打電話問,而沒有時間表

就造就了我們問的人仰馬翻終於在出發前問到的窘境

總之,我們就把行李寄放在飯店櫃檯,也在前一晚確定好泡完湯回來之後

駒ケ岳觀光旅館有車可以送我們去田澤湖駅,才放心的出發,

如果沒有車可以送我們回田澤湖駅,我們自己搭公車回車站有可能會delay下午的行程

所以鮪魚最擔心的是今天的行程有沒有順,幸好一切都迎刃而解!

昨晚沒有照到的相片,今天要補一下,如果不幸沒有訂到乳頭溫泉鄉的旅館

其實來這裡也是一種選擇,蠻推這一家飯店的!官網按此

其實這裡也是滑雪的勝地之一,所以要滑雪也可選擇來這裡住宿!

你以為要坐到鶴之湯接駁車有這麼簡單嗎,看我的窘臉加上眉頭一皺就知道

案情絕對不單純!我們要先在大雪中走到距離飯店大概七八百公尺外的


アルバこまくさ乘車場,又冷又滑還硬要留下雪地足跡,

阿杜的下雪又在我腦海中響起:說好兩個心要乘著雪~

走了不知道多久之後終於看到目的地:
アルバこまくさ

除了是個轉運站之外,他還有提供泡湯服務,還有介紹田澤湖的生態環境

也可以遠眺壯觀的田澤湖喔!號稱日本第一深的湖泊可不是蓋的!

遠眺田澤湖,湖面被濃霧環繞,更顯其神秘氣息,下次有機會來一定要

遊湖一週才對!

等了好一會兒,過了九點四十分之後還沒看到車子,我們心裡有點擔心

幸好她過沒幾分鐘就乖乖出現在他該出現的地方

我們就和其他還有兩三個人一起上車就出發了!

車程大概就二十分鐘左右,所以到達時剛好是可以泡湯的時間!

途中會經過的
鶴の湯別館,我們目的地當然是本陣!

很有氣勢的大門,古色古香的秘湯之旅,其實很趕,因為我們預計要坐十一點的車

回去,所以大概只有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可以泡湯,所以不囉唆先到櫃檯去買票!

想來這邊住宿的話可要半年前就要訂房,據說房間裡面是完全古代化

沒有電視或是什麼插座之類的,對於我們這種倉促成行的人是想都不用想!

只好來泡湯過乾癮!買完票可以先去寄物櫃寄物,然後就可以脫光下水了!

傳說中的男女混浴池,有人直接對著大家拍,我覺得蠻尷尬的,所以我只敢偷偷拍

這中間發生很多小插曲啦,本來我們要一起泡男女混浴的,結果一開始走錯

我跑去男湯他跑去女湯,我後來先發現就跑回混浴泡,接著鮪魚才跑出來,

混浴男生是都很大喇喇啦,全部混浴池裡面大概就兩個女的,一個鮪魚一個是怪咖

女生可以被允許穿浴巾下水,男生就隨便晃來晃去都沒關係

後來我們要走的時候,另一個怪咖女生居然把女生更衣室門鎖上,結果鮪魚被困在湯裡

我已經回到男湯室內,只聽到一堆人對我狂講日語,我卻霧煞煞,

後來有個比較會講英文的老頭才跟我說我女朋友在湯裡出不去

我就衝到女生那邊去敲門,結果開門的是那個怪咖,居然完全不懂英文

後來是不知道誰去櫃檯請人來幫忙才解決,真是膽顫心驚

而那個怪咖一直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一樣,真受不了!

幸好沒有delay到時間,呼!

本來想說能到附近走走晃晃的,後來這麼一弄就沒時間了,不然真的很美!


沒有南瓜所以西瓜被當成南瓜解剖了,在雪地裡分外可愛!

有很大的停車場,所以開車來也不用擔心沒地方停,下次應該要自己開車來的!

因為時間緊迫,所以就坐上接駁車回アルバこまくさ乘車場,

然後在晃回飯店,就由飯店的送迎車在我們回田澤湖駅,準備出發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

瞬間就回到車站,真感謝
駒ケ岳觀光旅館這次大力相助,

而且我們一到車站就遇到少見的誤點新幹線,馬上就上車,前往傳說中

有著小京都之稱的「角館」!

很古色古香的角館駅,天氣陰陰的但是沒有山上這麼冷,所以也從雪地變成了雨天

少了點浪漫,多了點麻煩,到站的第一件事情還是寄行李!

車站旁邊有寄物櫃,不過有高人指點我們可以到旁邊的觀光案內所去寄物會更便宜!

這就是觀光案內所啦!裡面有暖氣還有免費的酒可以試飲,

算是寒冬旅人裡的一點心靈寄託啦!

角館全地圖,其實每到一個地方一定要先去觀光案內所拿地圖

很多地圖都是當場拿到的最精美,網路上抓到的或是旅遊書上有的

通常還沒有直接去拿的還詳細,光角館我們就拿了三四張地圖

最詳細的因為太小了所以放不上來,總之,來角館就是要看武家屋敷

還有傳說中的櫻皮細工!這裡除了是賞楓名所之外,也是賞櫻勝地喔!

看上圖中左邊那一排粉紅紅色的櫻花就知道春天的時候有多壯觀了!

我們到角館的時候已經大約一點左右,預計在這邊待上快四小時左右

肚子當然也餓了,所以就隨便找一家店,來個傳說中比內地雞的大餐吧!

比內地雞好像是當地一個很有名的土雞,肉質嫩有彈性,真的蠻好吃的!

還有他們自製的豆腐也很好吃喔!忘記照這家餐廳的店名了,

不過應該是從車站走到西宮家附近的餐廳,而且在二樓!

比內地雞咖哩飯!也很好吃!

外面下著毛毛細雨,而且很冷,其實不太想離開這家溫暖的餐廳,

不過為了傳說中的小京都,還是要提起勁的繼續往前行!

美麗的街景,住在這種地方會有種很夢幻的感覺,除了武家屋敷之外,

還有很多私人住宅不對外開放,但是他的庭園造景其實也不輸給讓人參觀的武家

不知道這裡一坪多少,買來養老,不過可能會被冷死先!

大門深鎖的私人住宅,不知道屋主家裡是不是還跟古代一樣穿著傳統衣服?

如果自殺的話,是不是也會切腹?!

天氣超冷,手都無法離開口袋,所以沒照幾張像,浪費的這大好美景!

不過在冷要要吃一下比內地雞烤肉串!

接下來要來參觀有料的武家「青柳家」,算是規模頗大的武家

裡面有很多展覽館,看到傳統的武士鎧甲就很興奮!

彷彿看到末代武士的風華!

美麗的庭院,館裡還有展示二次世界大戰的一些史跡,

包括軍官的衣服到佩槍還有裝備等等,

還有專門在介紹傳統工藝的地點,當然,櫻皮細工是最出名的!

有一個日本老師傅很親切的示範給我們看,雖然我們不懂日文

他還是很賣力講解,如何把櫻木的樹皮去磨成藝術品

本來想買個茶罐的,不過一個小小的動輒要三四千日幣,下不了手阿!

再來一張有氣勢的武士鎧甲,我可以訂作一套頭上有皮卡丘的頭盔的嗎?


隔壁的石黑家就沒有進去參觀了!已經冷到一個極致了!

本來還想繞到地圖中櫻木花道(?)的地方去看的,

不過因為下大雨又冷而放棄,就這樣趕回車站享受片刻的溫暖!

接下來又要搭乘新幹線到盛岡,再轉車到八戶,然後直奔我們夜宿地點「青森」

剛好在途中遇到傳說中的寢台列車!看起來就很舒服的樣子!

希望之後有機會坐到!

其實在日本最怕的就是轉車的時候做錯車,所以其實最好在出發前查好

自己坐的車在哪個月台,叫什麼名字,而且一定要先劃位!

不然一坐錯車要再回頭就可能要花上個半天了!

這次轉車其實還蠻順利的,大概就是在八戶要轉到青森的那一班比較趕

不過其實就跟網友說的一樣,跟著大家走就對了!

我們在四點半離開角館,然後在晚上七點出頭抵達青森!

本來要在盛崗稍作停留吃最有名的冷麵,後來因為已經吸夠冷空氣了

完全不想在吃冷的東西,只好放棄盛崗直接往青森衝!

青森車站用的特色地磚,這好像是一種日本很有名的畫法!

夜晚的青森駅,一樣我們住的還是一程不變的東橫inn,距離車站大概兩百公尺左右


回飯店check in 之後馬上出來覓食,在車站斜對面的壽司

就是我們的目標!

店家很熱血的幫我們照相,還有一個歐巴桑服務生,英文超好,

一直跟我們講東講西,非常親切!還主動幫我們拍照!前提是他們的東西要入鏡XD

新鮮的壽司,我推這一家!離車站又近,大家多多來捧場阿!

隔天的行程應該是這次旅行中最期待的!

因為我們要開車上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