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六月了!去年的六月我還很認真的在準備國考呢,

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我還是一個宅男,

前幾天和許久不見的學弟家聚,地點是在位於明曜百貨

新開幕的響食天堂,是個跟上闔屋一樣風格的餐廳

簡單說就是花錢買肚子的地方,貴的要死也飽的要死

不過我從大三以來好像已經很少涉足吃到飽的餐廳

所以非常的不習慣要到處走動才能拿到好料理的地方

於是乎我一直在座位上和人聊天,忘記了填飽五臟廟

現在想想好像真的很浪費,連哈根大斯都沒吃到幾口(悔)

算了,這種事情不提也罷!

遠在我還在嘉義的時候,我就報名了TOEIC,

據說是種比全民英檢更為被企業界所接受的考試,

雖然我不打算在企業界討飯吃,不過我還是報名了,

英文程度比高三還要差的我,就這樣開始複習英文之路

本來是想用托福的方向來準備,不過作文還又口說真的是太難了!

報名費也好貴,所以我已經把它放到我的未來可能會實踐的事情之一

而不是衣錠要實踐的事情之一去

總之,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準備心得!

TOEIC分為兩大部分:閱讀和聽力

聽力方面,我從十月開始聽彭蒙惠,再加上我每天會聽一些

Podcast,大概都是科學人,經濟學人還有CNN,BBC之類的東西

多少對考試有幫助啦,不過考試考的主要還是以商業取向為主,

像是湯姆他因為塞車所以遲到之類的事情

所以如果要準備的話還是要多以商業對話為主!

閱讀部份:彭蒙會可能有點幫助,不過我還是回歸到最基本的英文文法

把柯旗化還有賴世雄的英文法都拿出來複習一遍,

才發現,我跟英文文法根本就是陌生人了,想當年我文法隨便選都對

果然滄海桑田,不可同日而語,除此之外我每兩三個禮拜就要K完一本

經濟學人,裡面有著超級深奧的單字還有用句,我大概都只抓到百分之六十左右

但是這也是長知識的一種方法!

再來就是考前一個月把所謂的兩本TOEIC聖經K完,大概就可以上戰場了!

分別是Longman for TOEIC advanced 4e還有Official guide

其實考完我有一個感覺,我還是在吃我高中的老本,

感覺這幾個月來的進步其實蠻有限的,

考出來的成績也大概是我做模擬試題時候的最上限成績!

今天剛好收到證書!有圖有真相!



我考試的地點很幸運的在台大又是在早上場,所以早上可以慢慢晃過去

聽力部分其實沒有很難,不過閱讀方面就比較困難,還直接出單字題

問那個字在文章裡是啥意思,結果我錯了,

不過我還是一貫的在鐘響前十幾分鐘就把閱讀寫完,

其實跟大學聯考比起來,扣掉作文不說的話,難度應該是差不多啦!

多益考完之後,因為我覺得替代役生活雖然苦悶但是我還是想追求

苦悶的極致,於是乎我手賤的報名了金融研訓院的證照考試

是最入門款的銀行內控證照,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拿這一張證照能幹麻

或許哪一天我醫生做膩了,會想往金融界發展吧!

窮怕了的人,就一值很想玩錢!

不過比起作官貪污來說,當個營業員或是理財方面的人好像比較正當也刺

激多了!總之,我莫著破產的風險花了報名費又買了本書,

這一個月以來,都利用空閒時間來念一點念一點

沒想到還是沒能把他唸完,於是就在今晚,我上考場了!

我是報名電腦應試,所以要去金融研訓院台北本部考試

到的時候發現已經好多人在認真唸書了,

我卻一值晃來晃去,進考場就發現好先進喔!

每個人一台電腦,然後用滑鼠來點選答案!

教室也很乾淨明亮,一整個就想在那邊待下來得感覺!

而且同考場的妹也都很正喔!

只是我居然穿著該死的替代役西裝褲,醜死了!

果然,比起護士,還是金融界的窄裙上班族對我比較有吸引力!

看到考題我也都是用反射作答,蠻多都用猜的,

所以我原本以為自己不會過!所以第二節我隨便寫一寫就提早交券

去櫃台領成績面對現實,沒想到,我居然兩科都剛好最低分通過!

我只能說我運氣真的太好了!哈哈!一樣,有圖有真相!



下一部大概是要考信託了吧,不過可能要再過一陣子,

我暫時不想再碰任何有關金融的事情了XD

再來就是要跟大家分享的第三件事情了,

最近不知道為啥迷上了葡萄酒,

沒錢的我們不能去喝高檔葡萄酒只能盡量汲取葡萄酒知識,

至於要吸收知識最好方法就是唸書,至於最棒的寓教於的書就是漫畫書

我想應該也很多人都看過了-神之雨下(據說念ㄋㄚˊ)



一兩天看一本,已經看到第五集了,

我非常喜歡日本漫畫的其中一點就是他們的漫畫裡有很多實用的知識

而不只是純粹的娛樂而已,像是從令人心醉神迷的交響情人夢,

我學到了很多交響樂的知識,從野球太保裡面,雖然很虎爛啦

但是我覺得有部分的知識其實真的很受用,

還有好久以前看的排球至尊,也讓當時正沉浸在排球世界的我

更加了解排球的精隨,

所以了,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喜歡上了葡萄酒,

鮪魚的同事們有去真正品嚐過漫畫提過的葡萄酒

而且現在這種專賣葡萄酒的店面也很厲害的還跟顧客說

哪一種酒出現在漫畫裡的哪一集,

可是根據鮪魚同事表示,他們根本分不清楚到底有什麼差別!

哈哈,所以漫畫畢竟還是漫畫,凡人畢竟也是凡人

漫畫除了誇大之外,要懂品酒也是要有點天份才行

我想我也沒有那種天份!

我想也是因為這個漫畫的關係,連帶的很多書局也賣起了關於葡萄酒的書

前幾天再書局裡看到一本蠻深入淺出適用初學者的書,我就把他買下來了!



作者同時也是日本漫畫島耕作的作家喔!

剩下來的兩個月役期,應該是不會再有任何奇怪的考試了,

不過還是要給自己一個目標啦!

在大概搞懂基金,外匯還有銀行的運作之後,

要朝向終極的股票市場進軍,

窮怕了!所以要懂得玩錢!我才不要被錢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wnli 的頭像
shawnli

欣路歷程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ppearbear
  • 這太屌了吧<br />
    <br />
    感覺妳寫的雲淡風輕<br />
    <br />
    但我同學說 多益滿分990耶你根本就接近滿分阿...<br />
    <br />
    還有金融證照 這是瞎咪~~<br />
    <br />
    顆顆 還有葡萄酒 那下次一起喝一杯BA
  • 都是沒事找事做啦....一起喝酒才是真的...非洲人在喝什麼酒阿?

    shawnli 於 2008/06/09 16: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