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要來交代一下回台北之後的生活了,

其實跟我想像中的差別沒有很大,比起在嘉義輕鬆很多

就跟電視上的上班族一樣,每個人都有一個小小的方格,

雖然它只有三面,坐在裡面,卻覺得像被抓去關一樣

每天早上活力旺盛腦子裡面飛奔的思想

只要一陷進去這個格子裡,就有種整個被抽空的感覺

對阿,在這裡要腦子幹麻?

格子裡面空空的,也沒有任何抽屜,只有一台電腦

每天早上八點到九點之間去打卡上班

然後下午五點到六點之間在對應的時間打卡下班

早點起床送我女朋友去上班之後,還有時間去衛生署旁邊的Ikari吃點東西

然後慢條斯里的上班,再也沒有任何呼吸器的尖叫聲

也沒有任何一台monitor會任性的逼逼叫

只有在中正紀念堂裡面甩手的阿伯,還有門口跟你打招呼的警衛

我不喝咖啡,但總會以為我手裡拿著一杯星巴克的咖啡

腋下夾著一份隔壁小七買的蘋果日報,平靜的心卻有著慌亂的手腳

翻弄著包包裡的皮夾,硬要和刷卡的時間去多掙那幾秒鐘

全台北市大概有幾萬人都跟我坐著同樣的動作

是的,我身兼替代役男還有上班族兩個身份!

上班了!過了這一兩個禮拜,我還是不怎麼習慣

上班對我來說就像是做家庭代工

可以邊看著電視,不用腦袋,單靠雙手就可以完成一切

你你你,把那疊資料從號碼小的排到最大的

你你你,把那疊資料的複寫紙分開之後再重新整理

何必呢?

我受了高等教育七年還有百萬貸款還沒付清

要來這裡空出我的腦袋,麻痺我的雙手

所以我已經利用上班時間看完一本小說

PS I Love You的英文版原著真的很好看

帶個耳機聽個英文教學也是打發時間好辦法

絕對不要浪費生命!



跟鮪魚學姐借的,書的側邊都被翻爛了,真的太棒了

有寫有淚,有親情友情還有鶼鰈情深的回憶!

即便有語言的隔閡,我還是看到都快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