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說完了入伍篇,吃飯篇,還有一般生活篇了,接下來要說一下睡覺篇,

大家一定覺得奇怪,難道睡覺也有規矩?當然,軍隊就是腦殘到連睡覺都要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晚上五六點吃完飯,就馬上要洗澡,基本上洗澡時間會分

成兩部份,一寢去洗澡的話,二寢就能去打電話,反之亦然,

天堂六中外號通訊六中也不是叫假的,我們幾乎一禮拜就有四五天可以打電話

有人會想說不是有手機,幹麻打電話?抱歉,成功嶺一率禁止帶手機

帶了也要沒收,放假才還你,洗澡的時候也是很刺激,就算是兩人洗一間

還是會有人沒浴室可以洗澡,所以要等人,大家當然都不想當那個等的人

所以每次要洗澡就會衝第一,再走廊上擠成一團,所以最後我和國手就

他比較快就幫我佔,我快就我先去佔,所以我洗澡幾乎都沒有等到

一開始的時候會想說,這麼早洗澡幹麻,晚上不就沒事了,

這絕對是大錯特錯,軍隊永遠都不會讓你有一刻是閒下來的

洗完澡之後,晚上樓下隊集合場集合,長官訓話,或是幹部有事情交代

唱個軍歌,教一下隊型,後半個月的時候大多都在練習"替代役之歌"

的動作,還有練拔河,所以往往在上去寢室的時候都已經快十點

有些比較容易流汗的人,也往往都已經滿身大汗,加上寢室又熱

有洗澡等於沒洗澡的狀態,要大家睡覺,所以大家都會拿出秘密武器

"痱子粉"狂灑一陣,尤其是越爽身的越好用,白天每個都曬超黑

到了晚上,一個比一個白,不過我是沒有用那種東西的嗜好啦

因為我不太會流汗,就寢前,是一整天下來算是相對輕鬆的時候

大家都會趁這時候聊聊天有的沒的,然後就是會有分隊長衝進來

"床前就定位站好!所有人舉右手!報一放一開始!"

這就是所謂的床前晚點,每個人就報數下去,前三個禮拜大家都很規矩

後來就越來越愛搞笑,亂報一陣,那些笑點比較低的,就準備倒大楣了

報完數之後,又有口令了"床上盤腿坐好!"大家就要拼了好命爬上床

上舖的動作慢了一點,就會有分隊長在旁邊大聲吼著"要多久阿"

語氣中還要有點不屑,坐上床之後,就會有廣播:今晚中隊長留守,請示熄燈!

我們就要回答:中隊長晚安,隊上長官晚安,各位弟兄晚安,晚安!

如果太小聲或是一二寢不協調,就要重來,之後就是衛哨司令要跟大家說誰晚上

要站哨了!我們都是從懇親之後開始站,一次兩個人,每次站一小時,

我每次都是站到兩三點的班,所以起床真的超痛苦,雖然實習期間已經

被天兵護士亂搞過了,不過在軍隊中每天晚上都好眠的情況下突然被吵醒

真的是異常痛苦的事情阿,站哨不外乎就是跟半夜起來上廁所的人打招呼

不然就是數壁虎,好像也沒啥特別事可以做,言歸正傳,衛哨司令宣布完之後

廣播會說:熄燈!然後每個寢室前都會有兩個熄燈手,就要大喊:

一寢熄燈手就位!二寢的要喊:二寢熄燈手就位!然後大家才能真正躺下

基礎訓練結束到現在,最懷念的還是躺下之後,我們都會和大家偷偷說晚安

國手,驗光師,麵包師傅,還有supermodel晚安,說完呼呼大睡,

這就是所謂的革命情感吧!好像也把成功嶺的大概都說完了,

真的還蠻懷念這一切的,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各有各的背景和學歷

因為一紙徵集令就聚集在一起,認識了永遠都是笑臉迎人主張快樂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的國手,還有成長營的時候不敢站上柱子的驗光師,

還有年紀雖小卻已經結婚的麵包師傅,還有超人氣賣雞排的supermodel

大家現在也都各奔東西,有人在台北有人在桃園,還有分隊上的人在外島

不知道未來何時還能再見面,不過相信總有那麼一天

好懷念大家看到我都會叫我醫生的日子阿!

雖然現在住在護理之家值班室,每次走出來都會有一個阿媽,雖然最坐在輪椅上

頭歪歪,不過每次看到我都會擠出一些力氣跟我說:醫生好!

不過,那絕對和同袍之間的稱呼是絕對不同的感受!

僅以這幾篇文章,紀念這段我們53T成功嶺軍事基礎訓練六中隊器材班相處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