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訓轉眼間已經過了兩個禮拜了,都沒想出什麼事情可以寫

不過昨天白天突然想到一件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也非常值得玩味

話說我們專訓白天都是無聊的上課狀態,我不是在看閒書就是在打瞌睡

到了晚上,就有一個讓我們不能自由活動的課程叫做:探索教育

據說現在很多企業都很流行上這種課程來幫助員工之間的互相了解

還有自我了解,所以搞的一副我們來上這種課是賺到的感覺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啦,反正跟其他課一樣,過了就算了,

或許他上個最新社區性肺炎治療方針之類的我還會比較認真聽

總之有一堂課讓我印象很深,就是他發給我們一個故事情節:

有一天,有一個相愛的志明和春嬌一起坐船出去玩,船上還有他們的好朋友阿給

還有一個開喜婆婆和會開船的阿共仔,沒想到在一片汪洋中,船觸礁然後沉了下去

命運總是那麼的殘酷,相愛的志明和春嬌被硬生生拆散了,春嬌和開喜婆婆還有

阿共仔漂流到一個荒島上,而志明則和阿給一起到另一個島上去,深愛著志明的春

嬌這時候當然很著急啦,就想盡辦法要出海找志明,於是阿共仔就說:嘿嘿嘿,

只要你跟我共度一夜春宵,我就答應代你去找志明!煩惱的春嬌不知道要不到答應

阿共仔,於是他跑去找開喜婆婆求助,開喜婆婆給她的回答卻是:這一切還是要你

自己去衡量決定ㄚ!我這外人是插手不來的。最後,春嬌還是答應了阿共仔的要求

(過了一夜)

隔天,阿共仔果然帶春嬌去找志明,而且真的再另一個荒島找到了志明,

一方面兩人相擁而泣,而春嬌也坦承一切,志明聽到之後,馬上臉色大變:

你走開,我永遠都不要看到你!語畢,就往遠方跑走。可憐的春嬌正不知道如何是

好的時候阿給出現了,他稍稍安慰完春嬌之後,就說了:其實,我喜歡你已經很

久了,既然志明這麼不能諒解你,來吧,我願意接納你!對春嬌來說,這無疑是

另一個難題!(End)

最後他要我們大家從最喜歡到最不喜歡,把上述人物排列組合一下!

其實這個遊戲目的是要大家排列完之後,隨便找一人,討論組合,然後互相協調

選出最後一個組合之後,在兩兩成組,也就是大家意見會有超不和的時候,

但是最後總會有人妥協,有人就是不願意妥協,以後出社會一定會遇到這種情況

但是對我來說,更有意義的卻是,我寫完答案之後原本以為大家應該不會差很多

原本和我同學師豪並成一組時,我們差異也不會很大,後來我有修正,他也有,

然後兩個兩個併成四個一組的時候,另外兩人卻是跟我們南轅北轍的答案,

這時候的我就完全無法認同他們的價值觀

我的組合原本是:開喜婆婆,志明,阿給,春嬌,阿共仔

後來和師豪討論的結果就改成:開喜婆婆,志明,春嬌,阿給,阿共仔

我也覺得這是最棒的答案,對我來說,我根本不喜歡任何一人

只是開喜婆婆完全沒作用,所以我把他排第一,志明人太過衝動

完全不給春嬌機會,可是我如果是他,當下可能也會這樣,

至於春嬌,我是覺得找人可以有很多方法,不必急於一時

不應該這麼莽撞就答應阿共仔,

再來是阿給,完全無法苟同趁亂告白的傢伙,所以我很討厭他

最後是阿共仔,可惡的傢伙,禽獸不如!

我想大家心裡應該也會有跟我很不一樣的答案吧!

我們那天晚上最後出現二十種答案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四十幾個人只有一個北醫的同學跟我答案一樣,他還問我我是不是有受過傷

像我這麼宅的人當然是沒有啦,

不過有不少人把春嬌擺第一,因為大家覺得它是無辜的,他是單純為愛犧牲

然後阿共仔也名列前矛,因為他是唯一有說到做到的,幫春嬌找到志明

天ㄚ,這對我來說根本是完全大錯特錯,就像認賊作父一樣,

也因為這樣我有仔細的思考一下自己為何會做出這樣選擇

為什麼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樣的體諒春嬌然後去責備志明

身為一個純樸的南部好人好事代表,加上我們是傳統家庭還有傳統思想

對於自己喜愛的女人身體被玷污這件事情,好像就不那麼容易去原諒

也因此我每次看"慾望城市"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更不用說是"整形春秋"

甚至是看到"穿著Prada的惡魔"中女主角居然就這樣和別的男人睡了

還有很類似上述故事情節救夫心切的"三百壯士"的王后,

雖然我蠻能體會三百壯士的王后他的感受,因為這是最後一招了

其他方法都無效了,但是他卻沒有辦法去了解他的對手是一個怎樣的人

最後落的人財兩失,不過相形之下補那一刀就是人人稱快倒也是真的

前兩個禮拜回家,晚上無聊看電視,HBO剛好在播最新的超人

前面一切都蠻合理的,沒想到最後的結果居然是露易斯連恩給她老公一

張好人卡,因為他養了好多年的小孩居然是超人的小孩,我一整個傻眼

但是電影卻把他演的很理所當然的樣子,不知道下一集會不會來個殘酷的現實

不然,我對這部電影評價永遠是個零

不過說真的,團體生活就是這樣,大家意見絕對不可能一樣

有人覺得那好,有人卻覺得那壞,每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是這個社會進步的一大動力,但是有時候卻也是一大阻力

總之,我覺得這不僅僅只是一個小故事小遊戲

故事裡面可以看出來的是每個人的生價值觀,愛情價值觀

之後的討論活動可以看出意見紛歧的大家是如何去互相妥協

每人對同一件事情的看法有多麼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