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靈感的生活真的很痛苦,看到文章很久沒更新

雖然很想寫些什麼,卻只能盯著螢幕發呆

不然就是寫了一堆,卻又把它刪掉,

前一陣子看了「大學生了沒」的部落格名人那一集

真的覺得他們很都是很厲害的人,不過我大概除了會常去熊寶部落格看以外

美食摩人偶而會點進去看,女王和史丹利我倒是完全沒看過

直到節目播出後我才知道有這號人物,

之後還偷偷跑去台大誠品去翻了一下女王的書

想看看到底是不是有這麼厲害,我翻了四五頁然後被女店員

那種「你這阿宅看什麼女王的書阿!」的眼神給瞧了之後

我就放棄了,還是乖乖回到我的電腦前當我的阿宅好了

阿宅們!外面的世界是很恐怖的,還是快點回家吧!

很佩服他們這群人的是都可以把自己的生活或是別人的事情

付諸文字,而且寫的非常有那麼一回事,也加了很多自己的見解

不管是嗆人,或是娛樂他人,他們都做到了,

這應該就是部落客精神之一,我自己也寫部落格好多年了

從最一開始不收費又很有學生騎士精神的無名,弄到現在

又收費又非常商業化的無名,似乎也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寫了很多食記,但是沒辦法像美食摩人這樣專業的分析

還跑遍全東京知名的蛋包飯去評價,這絕對是要出自於一股對於

吃不到美食就會死掉的怨念才有辦法達成的阿!

最近幾個月來自己因為手邊的工具受限,所以也很懶的把自己吃過的東西

都寫成食記推薦大家,不過當然我對於美食還是有一股熱情的阿

只是我沒那個肚子,俗話說的好「想吃什麼好東西就要有那個肚子」

這一點,我相信我女朋友幫我做到了!

至於要談感情,我這人對於感情絕對是相當低調,

不太喜歡把我自己對於私人感情的觀感透漏太多,當然,

不包括我大一的時候,那時候的我是個傻子,比在成功嶺的時候還傻

而且我的朋友圈其實也蠻狹小的,沒辦法像女王這樣

有五百多個好友的msn名單,我深深的認為這樣的話我一定會分不清楚誰是誰

更何況msn對我來說,之前有個網友說的,就像一座點滿光明燈的廟一樣

知道大家的燈都亮著就好,不需要特別去找誰聊天,

不過因為我就是廟公,所以看誰不爽,就可以把他的燈弄熄,

雖然經營不出一個很有風格的部落格,

不過也算是留下了很多記憶在這裡,所以沒事的時候

還會看著自己的舊文章,看著自己以前的傻勁兒

很多事情不去重新回味的話,還真的不知道自己以前做過或是吃過

總之,最近的生活很平淡,沒什麼特別可以說的

很羨慕海瑞可以去一趟馬拉威,縱然壯志未酬交先斷

但是一定還是獲得了很多,當兵,能這樣就夠了!

或許在離開嘉義之前可以好好計劃一個人的旅行

重新回味小時候的阿里山還有奮起湖之類的!

雖然離退伍還有半年多的時間,不過在去榮總上班之前的空檔

據說已經要去日本了!而且是一層不變的東京!

甚至某人連旅遊計畫都擬定好了,還警告我

「萬一放他鳥我就死掉了!」

不過,如果真的能成行,那我一定要用嶄新的遊記跟大家見面的!

我是一個完全不想談署嘉的署嘉人........

只希望在ICU的所有病人都撐住!

最後最後,我住的護理之家電梯前面貼了一篇文章

讓我看了之後非常感動,每天在護理之家走來走去,

總會看到兒孫們來看爸爸媽媽的情景,

有個人讓我很感動,他應該也已經四五十了吧

老爸應該也已經八十幾的樣子,

他都會耐心的扶他老爸走路復建,也會耐心的餵他老爸吃東西

一整個就是這篇文章的寫照,人老了真的是不重用阿

但是絕對不要忘記爸媽小時候辛辛苦苦帶我們的情景

既使我們那時候還沒有記憶!

《Father to Son》

親愛的兒子 : 

哪天你看到我日漸老去,身體也漸漸不行,請耐著性子試著了解我 

如果我吃的髒兮兮,如果我不會穿衣服,有耐性一點

你記得我曾花多少時間教你這些事嗎 ?


如果,當我一再重複敘述同樣的事情,不要打斷我 聽我說 

你小的時候,我必須一遍又一遍地讀著同樣的故事,直到你靜靜睡者 

你記得小時侯我曾編出多少理由,只為哄你洗澡

當你看到我對新科技的無知,給我一點時間,不要掛著嘲弄的微笑看著我

我曾教了你多少事情啊如何好好的吃,好好的穿,如何面對你的生命

如果交談中我忽然失憶不知所云,給我一點時間回想,如果我還是無能為力,請不要緊張

當我不想吃東西時,不要勉強我,我清楚知道該什麼時候進食

當我的腿不聽使喚扶我一把,如同我曾扶著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

當哪天我告訴你不想再活下去了,請不要生氣,總有一天你會了解

試著了解我已是風燭殘年,來日可數 ,有天你會發現,即使我有許多過錯

我總是盡我所能要給你最好的
... 

當我靠近你時不要覺得感傷,生氣或無奈,你要緊挨著我

如同我當初幫你展開人生一樣的了解我
幫我

扶我一把,用愛跟耐心幫我走完人生,我將用微笑和我始終不變無邊無際的愛來回報你。


看完這篇文章不哭者,不忠不孝不仁不義,或許很多人現在沒有感覺

不過我每天都在護理之家,看著中風氣切甚至植物人狀態的阿公阿媽

這樣推來推去,都會為他們感到心酸,

有幾次我在電梯前慢慢看這篇文章的時候都會有種很難過的感覺

是阿!我們獲得的好多,但是我們居然會吝於給予!

大家絕對不能做不感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