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run CV的時候,只覺得日子過的很充實,可以請護士去幫我幹麻幹麻的當他們問我為

什麼要這樣作,我都可以說服他們,還可以自己調整藥物的劑量,很有R1的感覺,到後來我

離開的時候的週末我值班,因為要等心電圖機器來,我就坐在station等,然後跟我比較認識

的小姐就跟我聊起來了,他們就問說:「你平常說話都這麼欠打嗎?」我傻眼,當然就反

問,怎麼個欠打法?他就說啦:「因為你回答都很簡短阿,你是不是很不會聊天阿?」我就

說:「對阿,我本來就是一個很不會聊天的人,之前也有同學跟我說過,我常常讓人不知道

怎麼接下一句話」。我又反問說:「有人因為這樣想打我嗎?」他說:「沒有啦,只是這樣

覺的,那你還蠻適合走外科的耶,你是不是要走外科?」我回答:「沒有阿,看我瘦成這樣

怎麼有體力去上刀上個幾個小時....」我當然是死都不走外科阿,當然之後還有一些其他對話

啦,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小姐還有問我會不會留在國泰,我當然還是牽拖一堆人說他們都

不會留在國泰之後,才娓娓道出我不會留在國泰,小姐還是免不了的詛咒我一定會留在國

泰,一直聽人家說做人不要鐵齒,我卻很鐵齒的說我不想走外科,誰說內科醫師就不能說話

很簡短,一定要囉囉嗦嗦的,對我來說我欣賞的內科醫師就是那種很有自信說一是一的人,

這種內科醫師也不少見阿,自從上次照顧那個阿公之後,就覺得重症很好玩,就算病人不能

說話沒有意識,你也要去用PE加上一些體液還有lab去看他現在出了什麼問題,甚至去預知他

下一部會怎樣,提早去阻止他,比一直再普通病房處理一些無理的要求還要有趣多了,路還

很長的,要繼續努力......(damn....被call了....再見了...我的內科intern醫師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