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我又能在雲的另一端跟大家say Hallo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跟台灣很近的香港,我沒有時間po太詳細的遊記給大家看了

所以會簡短的變成主題式的給大家報告旅遊心得!

香港說小不小,但是光是shopping就花了很多時間

導致我們觀光行程被壓的很死!尤其是最後一天!

慘況是無與倫比!不過自助旅行就是要多點小狀況

才是真的體驗人生,不然去跟團就好了!

雖說是前言,還是要來點精采的給大家看!

尤其是香港過年期間限定特產!

相信很多網友都沒有遇過的,也沒吃過的,那就是傳說中的

閉門羹!


豪園茶餐廳!傳說中也是應該去的一家查餐廳!

義順牛奶公司,我的燉奶就這樣掰了!

初五才開....好樣的!

金華冰廳,初二去的時候也沒開,幸好出三有開,我們還特地殺來

這邊然後再去銅鑼灣!有著超級好吃的波羅油!


我的鏞記也就這樣掰掰!我帶了這麼多港幣來完全沒有宣洩之處!

恨阿!閉門羹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

雖然是來之前就有預料到有部分店家會休息!

但是沒想到這麼多有名的店都沒開!

更不用說是蘭芳園了!有種想從半山扶梯跳下去的fu!

還有澳洲牛奶公司更是屌!初八才開!哭哭!

不過男兒當自強,我們還是咬緊牙關的把香港玩下去!

香港狹小的街道,無章的交通,還有櫛比鱗次的房屋

沒有多少像台灣的美景,走在街上,卻有著無數的外國人

這是最讓我驚訝的地方了!

去了東京兩次也沒看過這麼多外國人!

香港真的是一個萬象之都!

國際機場的設備也是沒話可說,有條機場快線直接在開到機場裡邊兒

八達通卡可以包山包海,又有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可以連結

去到哪都方便!我想台灣觀光發展不起來,交通不發達是大問題!

像我回台灣桃園機場之後,想轉車都沒有很清楚的標示,

機場對外交通只有巴士和計程車可以搭乘,連號稱超快速的高鐵

都要經過轉車才能到達,況且轉車處又不好找,

時再是愧對一個國際機場的名聲,更不用說行李推車爛的爛

舊的舊,實在是有點汗顏阿!

擴大內需是不是應該在國家門面下點功夫?

如果那些政治人物每次出國考察都能帶那們一點點東西回台灣

我想納稅人都很慷慨,給大家多出國幾次都沒關係

如果出國回來卻什麼都沒帶回來,只把之前的報告copy一份

往上呈,那我想這些人都應該以詐欺起訴才對!

Taiwan 加油,出國在外最感動的還是能聽到外國人跟我們說一句:

台灣東西很好吃或是台灣很好玩之類的!

這次在check out 時,就聽到櫃檯小姐跟我們說

他一年都會來兩三次台灣,我當下就很與有榮焉!

不管去了哪裡,台灣還是最好,只是進步速度跟人家比太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